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我的前挡膜不赔?”谈玻璃单独破碎险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保险解读]  提问:车窗玻璃被人砸了,该怎么办?“找保险公司呗!我有车损险,它得赔我,而且我这车贴的前挡膜七八千呢,不得一起赔啊?”如果我告诉你,车损险并不负责玻璃单独破碎,砸了也白砸!而且你刚才说的前挡膜也没戏了,你会怎么想?别慌,我想你可能忽略了一个“小众险种”:玻璃单独破碎险。“那就是说我的贴膜有救了呗?!”非常抱歉,依然没戏,为什么?且听我慢慢道来……

汽车之家

在介绍玻璃单独破碎险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来梳理一下保险种类的关系:

汽车之家

买车必上:交强险

  从文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得出,交强险是车主在购买车辆之后所必需购买的险种,它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的车险,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无论是否有责任,都是交强险赔偿标准范围,它是你上路行驶的最低保障。

可上可不上:商业基本险

  又叫四项主险、商业险,其中包括咱们都听说过的: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乘险、盗抢险,交强险并不包含其中,你可以把它和交强险理解为枝干关系,在上了交强险之后才可以选择性的上这些主险。简而言之,你可以只上一个交强险,其它什么都不上,但不可以只上基本险,不上交强险。

按需扩展:商业附加险,“我在这呢!”

  附加险是相对于主险(商业基本险)而言的,顾名思义是指附加在主险合同下的“补充附加险种”。今天我们要重点聊的玻璃单独破碎险就属于这部分范围,它和商业基本险一样,附加险不可以单独投保,需要先购买主险才可以选择购买附加险。

汽车之家

  商业附加险主要包括:全车盗抢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而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则是车身损失险的附加险。也就是说:玻璃让人给敲碎了,你得有车损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两种,才管赔!

什么是玻璃单独破碎险?

汽车之家

  那么,这个玻璃单独破碎险到底是什么呢?玻璃单独破碎险即负责赔偿被保险车险在使用过程中,车辆本身发生玻璃单独破碎损失的一种商业附加险。其保险责任为“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外后视镜)出现破损的情况下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汽车之家

它有什么用?

  其实,一般来讲新买的车辆都会上比较全的保险,也就是很多人口中所说的“全险”,我可以简单理解为: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玻璃险、划痕险、车上人员险和不计免赔附加险等几个险种。其中主险是车损险,主要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投保车辆本身的损失,但是!它不包含任何人为恶意损坏的损失。

汽车之家

  举例!如果你的车是被高空掉下的物体砸坏,保险公司在查明情况后将给予赔付,但如果你的车是被人为故意损坏的。在遇到这类特殊情况时,即使你购买了上述的主险险种,也不一定能获得赔偿。比如,修车期间的损失不赔、车辆在水中二次启动导致发动机损坏不赔、爆胎不赔、车辆轮胎单独丢失或车内的音响设备丢了不赔。

  此时你可能会说,“我的车被砸了,还不管赔?有没有天理!”玻璃单独破碎险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诞生的一种附加险种,主要针对发生在投保车辆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单独破碎,就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出现破损后才能给予赔偿(不包括车灯、反光镜、天窗)。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车险解读 车险指南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