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视频事故分析(16) 2015年高速事故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2015年已经过去,2016年的春节也即将来到。相信很多朋友在春节时,会选择开车回家过年,在您回家之前,我们总结了一些发生在2015年之中,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是想给大家提个醒,希望各位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律己不要像案例中的他们一样,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汽车之家


● 案例一:雾霾影响视线

  近几年,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深受雾霾的影响。在雾霾天开车,直接影响就是能见度差,而在这种环境下开车,保持更大的安全距离、随时注意前方路况都非常重要。不信您就看看下面的视频,发生事故的车辆就是在雾霾天,没注意前方路况而引发了事故。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这段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雾霾只是客观因素,红色车辆没有认真观察前方路况才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毕竟前面的车辆在遇到堵车时,都有减速停车的动作,只有它好像完全没有发现前方路况。

  编辑提醒大家:在雾霾天气驾驶车辆,能见度本来就比较低,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又快,所以很容易发生事故,这也是为什么全国很多高速路在雾霾天封路的原因之一。希望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时:最好打开车灯让周围车辆可以看到您;与前车保持更大的安全距离,确保前方有突发情况时,有足够的反应时间;随时注意前方路况。如果遇到雾霾特别严重,影响正常行车时,建议大家还是先不要赶路了,找个服务区或者附近的城镇休息休息,等雾霾散去再启程。

● 案例二:违章停车引祸上身

  在高速上长途驾驶是一件熬人的事情,现在很多司机朋友都有了避免疲劳驾驶的意识,在驾驶一段时间后会主动休息或者换人驾驶,这是非常好的意识。但休息或换人的地点应该选择在什么地方?有些司机朋友就不是很清楚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起事故看起来有些诡异,大客车司机可能在转弯时没有及时调整好车辆行驶路线,导致撞上了黑色车辆。而黑色车辆在应急车道违章停车也是不应该的,如果黑色车辆行驶到服务区再停车换人,估计也不会赶上这起无妄之灾。

  编辑提醒大家:高速公路上长途驾驶时,为了避免疲劳驾驶,适当休息、换人开车都是很好的办法,但是在休息或者换人时,选择正确的地点也很重要,现在我们国家的很多高速公路设施已经比较发达,平均几十公里就会有服务区,在那里休息、换人都是非常安全的,何必非要在应急车道违章停车呢?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