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后装也安全 体验“腾讯神眼”辅助安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品体验]  在起这个标题的时候,其实我想到的是电影《修女也疯狂》,两件反差很大的事物结合在一起往往都会受到很大的关注。在当今辅助安全配置大行其道的今天,多数人想要体验到诸如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疲劳监测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科技配置其实并不算太容易,要么就是中高端车型专属,要么就是顶配专属,难道对于更多数的普通消费者而言,这些配置似乎和我们还有一段距离?事实也确实如此,直到腾讯推出了旗下首款后装车载互联产品:“腾讯神眼”。(下文简称神眼)

  从官方的介绍中我看到了如下字眼:双摄像头安全预警、疲劳走神提醒、追尾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可以安装在任何车型上,众筹售价799元,正式上述这些简单的介绍,让我对这款产品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后装也安全”,恩,我觉得用这个比喻作为本篇体验的题目还挺恰当。

汽车之家

外观介绍:“记录仪+”

汽车之家

  初次见到这套产品,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互联网化的,从几个主要的配件来看,它更像是一套扩展版的行车记录仪。几个核心部件分别为:拍摄单元、ADAS单元、蓝牙遥拍器、点烟器接头、连接线材和玻璃支架等,除此之外,产品内还贴心的赠送了几个卡扣,用于线材在车内走线时使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功能介绍:记录+ADAS

  除了最基本的行车记录仪功能外,这套设备的最大亮点就是具备了ADAS安全辅助功能,可以对几种不同的安全风险进行提示,和前装安全辅助系统不同的是,前装产品多为和车机总线系统深度结合,可以实现诸如方向盘震动、仪表盘显示等,而这些协议和端口是不对后装产品开放的,所以后装产品主要依靠拍摄单元、面部识别、GPS单元、以及各种传感器、陀螺仪以及处理器算法等来实现类似的功能,而神眼就是属于后者。

汽车之家

Tips:

  ADAS全称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也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主要是指基于视觉/摄像头的应用,配合GPS、雷达、激光传感器等相结合的产物。

汽车之家

  目前,各大汽车厂商都有相关的部门来研发相关的产品,也有专门为汽车厂商提供ADAS技术或模块的公司,如Mobileye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但因其上万元的单品售价,普及是无望了,一般消费者知道就行了。而我们最常见的前装市场中出现的各种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疲劳预警等辅助安全功能也算是ADAS的范畴。

汽车之家

安装/校准设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安装方面,神眼确实很简单,虽然它需要走两条线路分别连接摄像头和ADAS单元,但总体来看,其实和咱们安装行车记录仪没什么区别,而且有一点我觉得做的不错,就是产品内附送了不少卡子,方便车主布线,成本不高,但考虑到位。要知道,目前在售的行车记录仪基本都不给,还得去第三方花钱弄,好了,安装方面说完,咱们马上进入体验环节吧。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