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只检查“不治病” 访我的车车检测中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服务体验]  “买车容易养车难”,这让很多私家车主感到无奈,除了油价高,其实最让头疼的就是不菲的维修、保养费用。在我们的养车成本文章里,很多网友都反映实际价格要比我们算出的价格贵出不少。而实际情况则是,一些商家为了追求利益,让车主增加很多不必要的项目,过度保养、过度维修导致价格虚高。

  针对汽车后市场上存在的过度保养、小病大修的问题,一家名为“我的车车”的汽车体检中心(下文中简称我的车车)悄然开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国第一家汽车的体检中心。和正规的身体体检中心相似,它只负责检查,并不“治病”。它们提出“检修分离”的服务理念,以检测车辆作为基础推出了专项汽车检测与诊断的服务项目。

汽车之家


● 我的车车体检中心简介:

汽车之家

  我的车车汽车体检中心于2015年3月15日在北京市五方天雅汽配城内正式对外营业,并对外阐述了汽车“检修分离”的服务理念,采用汽车检测、配件采购、安装维修三步分离的方式,杜绝过度维修等现象,力争做到汽车维修的透明化。

  简单来说,我的车车仅作为一个第三方的检测机构。车主将车开进体检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束后体检中心将出具体检报告,最终用户可根据体检报告中的问题清楚地进行修理或更换零部件,避免了小白用户直接前往4S店或修理厂被“坑”。需要说明的是,我的车车会收取用户相应的体检费用。

我的车车能够检测哪些项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我的车车还提供空调性能检测、电控系统检测、蓄电池性能检测、内窥镜积碳检测、各种压力检测、气缸漏气量检测、漆面厚度仪检测、探伤仪检测和轮胎动平衡的检测。与传统4S店死板的按照保养手册中规定的公里数或时间来保养不同,我的车车技师在检测中会根据汽车的实际情况给出更换、保养或清洗的建议。

常规“体检”项目介绍

  和正常的身体体检中心相似,我的车车也提供了几种很人性化、针对性的体专项检套餐供用户选择:

基础体检:

  和4S店一般保养前的简单检查相似,检测各项油液液位是否正常、刹车油含水量检测、防冻液冰点检测、轮胎及备胎胎压等。

车辆质保到期前体检:

  对于一些快到质保期的车辆,针对一些主要部件及易损件进行针对性检查,如各种胶套是否完好、避震有无漏油、液压杆回弹是否良好、天窗、车内异响等。

车辆年检前体检:

  该体检过程和车辆正常年检一样,外观初检、尾气检测、灯光检测和刹车检测,均通过设备仪器完成。

二手车检测:

  由内而外、最全面的体检,从漆面、到各类易损件、灯光、尾气、刹车、发动机性能等综合性检查。

专项体检:

  由顾客提出车辆产生的问题,如车辆没劲、提速肉、空调不良等,技师通过经验分析并有针对性的对车辆进行检测。

和车辆检测场的区别:可参观、可估算修理价格、可简单维修、更全面

汽车之家

  如果把车辆的正常年检比喻为公司提供的团体身体体检套餐,那么“我的车车”体检项目就是团体体检中的VIP贵宾服务。在这个小号、精致的“机动车检验场”内,你可以接受到更加细致、全面的体检服务。从车辆的整体外观、漆面、内饰、底盘、灯光等外观件到内部的发动机积碳检测、空调系统检测、冷却系统检测等再到动态的制动性能、四轮定位的数据甚至于尾气的检查都不在话下。

汽车之家

  和汽车检测场相似,我的车车也会涉及一些“轻维修”、“小保养”,例如调节灯光、四轮定位、更换各种滤芯的项目(汽车检测场仅涉及调节灯光一项)。价格方面和汽车检测场的“高价”相比,显得厚道许多,和一般的汽配城工时费相仿,例如更换机滤的工时费约为50元左右。

- 能维修、能保养那不是和4S店一样了么?

  可能有人会说,它这能修车,那不是又和4S店、普通修理厂没区别了么?据我的车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操作简单,轻维修、小保养是一些用户特意要求的,因为他们不想再大费周章的找修理厂进行维修。而对于一些复杂、精密的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等,我的车车则会建议用户前往专业修理厂进行修理。对于用户要求报价的,我的车车也会给出一个市场上合理的价格区间供用户参考。同时,我的车车也可帮助用户代购零部件,实际价格和电商价格基本持平。

◆ 检测价格:

  由于我的车车刚刚营业,也正处于摸索的阶段,定价方面波动较大。以养车之家的活动价格来看,原价400元的全车深度检查活动价为58元,原价1200元的二手车深度检测套餐价格为598元。

● 车辆体检中心未来的前景?

  在我看来,通过我的车车中看似“透明”的修车过程好像并不能帮助用户节省花销,因为对于非活动价的体检费用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从时间效率来看,原本简单的修车过程需要拆分成两段,并且两段均需独立进行。也许从经济层面来看,的确可以省下部分费用,但从时间成本分析,无疑是画蛇添足。

  目前汽车后市场中参差不齐的服务标准和价格造就了我的车车这类体检中心的出现,不可否认,如果良心商家多了,我的车车汽车体检中心一定会转型。不过从现在来看,这类服务还是有一定市场需求的,但只适用于中高端车主。对于此,您怎么看?(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汽车后市场中的检修分离模式,您怎么看?
1.汽车后市场中的检修分离,您怎么看?
支持,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修车、保养被坑啦。
挺感兴趣,就是不知道在花了体检费后真正能省下多少钱?
汽车体检完全是多此一举的行为,我自己就能判断车辆哪有问题,哪该保养了,况且正规的4S店或修理厂在进店前就会对车进行简单的检查。
这些都不重要,统一对商家进行约束、规范才是正道!


查看结果

更多阅读:

投机取巧恐被罚 车辆年检新政再解读
//www.autohome.com.cn/use/201407/826481.html

养车之家:我的车车超值体检套餐
//jia.autohome.com.cn/item/Detail/2853/70

只检查“不治病” 访我的车车检测中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品/服务体验
更多精彩内容:
CES
大国筑梦
车辆OTA资讯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体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