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12个重点变化 驾照新规定4月1日起实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前段时间,网上经常传出有新的交通违法扣分标准,说的是煞有其事。虽然那些不靠谱的说法已经辟谣,但是近日公安部真的出台了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的文件。那么这个文件中修改了哪些内容?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汽车之家

  据了解,即将于2016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是公安部139号令,即《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139号令”)(点击阅读原文),其中涉及到自学直考“试点城市名单”、异地申领驾驶证、残疾人申领驾驶证、考试预约等相关规定,但不涉及网传的扣分标准修改,网传的交通违法扣分新标准,其实与目前正在实施的扣分标准并无差异。

汽车之家

  此次“139号令”中涉及的变动和驾驶证有关,包括驾考改革、自学直考、考试预约、自主约考、异地考试、领证换证、分类体检、境外证换证、分类教育、计时收费以及社会考场等多达45处,其中有12个重点变化与我们普通司机和准司机有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139号令”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规定中有一些是针对前不久被热议的驾照自学直考项目,还有一些简化或放宽了考取/更换驾照的流程,进一步完善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管理制度,优化机动车驾驶证考领程序。(图/文 汽车之家 张欣)

相关阅读:

看上去很美?4月1日起开放驾照自学直考
//www.autohome.com.cn/use/201603/885582.html

12个重点变化 驾照新规定4月1日起实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中国制造
实用型技术手册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