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真的不是碰瓷!谈女孩开玩具车撞倒大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本月21日8时,在重庆巫山县中心市场发生了一起奇葩“车祸”,一个只有几岁的小姑娘开玩具电瓶车玩耍时,不小心撞倒了一位大妈。此事发生后网友的一句戏称“碰瓷新高度”、“无证女司机,豪车撞上大妈,大妈坐地不起……”等戏称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

视频回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不过这样的调侃真的好吗?我觉得并不好,出什么事儿先主观判断为不好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并不是碰瓷

  几天后,再次放出消息:大妈被撞到后造成桡骨骨折,当时就站不起来了。据悉大妈已经是快8旬的年龄,此年龄段的老人骨骼真的禁不住强烈撞击,甚至崴脚都可以骨折的骨质。

家长积极配合治疗

  在一个碰瓷成性的社会环境中,难免让人产生逃避为先的想法,不过小女孩的父母并没有在现场扯皮或者一走了之,在第一时间将骨折的老人送往医院做了检查并进行治疗。

  事后老人没有敲诈勒索当事人,还婉拒了女孩家人更多赔偿的提议,称可以自己照顾就好,据悉目前老人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疗养。

正能量还是要有的

  虽然我们经常听说碰瓷的事故,也曾亲眼看到碰瓷者的无赖行为,不过正能量还是要传递的,见死不救真的不是一个好趋势,我相信开电瓶车撞人的小女孩在今后也会是一位负责任的人。

  不管遇到什么事儿,我们不要首先主观判断为一起不好的事情,至少在解决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利用手头的工具来保护自己,比如用图片、录音等工具来记录现场情况,保留证据,就够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

  另外最后想说的是,带孩子出行的父母朋友们,也是应该注意应该更多的尽到监护人责任,不管是走路还是玩耍,孩子不能把控的事情都是要父母来把控的,这个做到位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就好比说网上经常报的“某某儿童被卷入车底”这样让人心疼的消息,真的是驾驶员要挨千刀么?我想驾驶员没有尽到观察周围情况的责任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为什么儿童会出现在车辆附近?其实作为监护人的家长是更应该好好思考的。(文/汽车之家 汪淼)

真的不是碰瓷!谈女孩开玩具车撞倒大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聊新车
轮胎解读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