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不用回原籍啦 外地驾照丢失可在京补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从2016年4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第139号令)将于4月1日起施行。根据此规定,持外地驾驶证人员可在北京直接申请补领换领驾驶证,也可在北京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审验业务,再也不用回到驾驶证核发地往返奔波。另外,根据新规定外地驾驶证也可以实现在北京增驾(增加驾驶种类)。

汽车之家

● 外地驾照可“换成”北京驾照

汽车之家

  这条规定的变化给持有外地驾照却要在北京长期使用的人提供了便利。新规实施前,如这部分人的驾驶本丢了,补办就很麻烦,需回到驾驶证核发地补领。这是因持外地驾照的人,驾驶档案不在北京,新规实施后,全国的驾驶证档案系统将联网互通,从而实现异地换领、补领证件。
  新规实施前,外地驾驶证也可在京“落户”,但途径是驾驶证转入,需驾驶员提供暂住证或居住证,驾驶人身份证及其他一些证件,程序复杂。新规实施后,异地补领只需提供驾驶人身份证明即可。

● 驾照升级不用再回原籍办理

汽车之家

  根据原规定,非京籍人士,不管是不是在北京的驾校考取驾照,如想要升级准驾车型,须回到户籍所在地考取。新规则取消了户籍限制,更加便民。

● 忘年检注销驾照不必“回炉”

汽车之家

  根据139号令修改的规则,如果并不是由于发生违法行为被吊销和撤销的驾驶证,只是因逾期(包括有效期满未换证、未按期参加检验、未按期提交体检证明、因身体条件不达标、或驾驶人自行申请注销等),驾驶证被注销的,可直接申请考试恢复原准驾车型。

小结:

汽车之家

  本次《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推出,无疑为非京籍人事提供了相当大的便利条件,当事人只要在居住地申请补领、换领驾驶证即可,无需回到驾驶证核发地,这就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消息来源:新京报/编译 汽车之家 张欣)

不用回原籍啦 外地驾照丢失可在京补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生活
编辑体验记
中国zhi造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