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解放双手 全语音控制的手机导航App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相信开车的朋友们经常会使用手机导航,和传统的车载导航相比,速度快、地图新、可以查看实时路况、用户体验好是它的优势,但如果您想在开车途中设置导航,就必须停车操作。那么有没有一款可以在开车过程中直接使用导航的办法呢?下面我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可以实现全程语音控制的手机导航软件——“开车问问App”(只支持安卓系统,内置百度地图)。

- 开车问问App简介

  “开车问问App”是“出门问问”公司开发的一款全语音交互的智能车载语音助手,可通过语音操控手机打电话、发短信、导航、查路况、周边查询等。

汽车之家

  可能大多数朋友都没有听过这个名字有些奇怪的公司,但说到它背后的企业想必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出门问问是由Google投资的拥有自主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及智能推荐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同时这些技术也被用于“出门问问”的其他产品中,包括智能手表Ticwatch,谷歌Android Wear中文版操作系统等。

- 什么叫全语音控制?(语音控制,全程无需动手)

汽车之家

  现在主流的手机导航软件如:百度地图、高德地图都支持了语音导航的功能,但在我看来只能算是“半语音控制”。因为在使用语音操作时,还需手动点击屏幕上的“语音键”,在开车途中想设置导航时就必须停下车来操作。

 汽车之家

  在打开App后将手机放在一边或挂在手机支架上,只需张口说“你好,问问”,“开车问问”就会立刻进入语音唤醒的搜索界面,此时你只需说出要去的地点,随后语音进行确认“是或否”即可直接导航至目的地。导航的全部过程中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甚至也不需要注视手机屏幕,只需听清语音提示。

- 其它亮点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导航外,“开车问问”还支持查询实时路况、查询天气、附近餐厅、设施、在线收听音乐和拨打电话等实用的功能。

● 使用感受:反应速度快/语音识别高(需要借助手机移动网络)

  “开车问问”的语音识别是基于网络云端数据库进行的,所以识别度很高,即使操着严重的口音,它依然可以较为准确、快速的识别出来。

● 弊端:手机待机或在后台运行无法使用/太费电

  手机自动锁屏或在后台开启时,都不能接收到语音唤醒的信号,所以在进行语音操作前,必须保证手机屏幕正处于“开车问问”的主界面(待机或在后台运行就无法使用)。而在你打开“开车问问”并将手机停留在其主界面后,手机并不会自动关闭屏幕。这样看来,手机屏幕常亮+开启GPS信号+移动网络获取实时路况,几大最费电的功能齐上阵,相信手机电量一定会飞速下降。

汽车之家

  也许有人会说可以边充电边使用啊?对于一些车型来说,车载USB充电电流较小,在使用这类App时充电,就会出现掉电比充电快的情况,而且长时间使用导航软件,导致手机的CPU占有率上升,手机会变得很烫。

● 总结:

  从目前来看,“开车问问”还存在着许多使用上的问题,却仍然值得一试。放眼未来,语音操作绝对是车联网的趋势所在。据悉,“开车问问”有望在明年进军汽车主机厂的前装系统里,这样无疑就解决了充电效率低、耗电量大的问题。(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为苹果而生!体验阿尔派后装CarPlay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6/875155.html

解放双手 全语音控制的手机导航App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车险解读
远行笔记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