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到底哪儿最堵?高德发布五·一出行预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五·一假期将至,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早已计划好了自驾游的出行计划。4月27日,高德地图联合公安部交管局及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发布了《2016年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用户提供权威的出行建议。

汽车之家

  据悉,本次报告将北京、江苏、山东、湖南、广州、武汉、西安等全国60多个省、市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数据与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融合,不仅分析了“五一”期间全国整体的出行趋势,还具体发布了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18个省、市的出行预测和交通指南,综合涵盖了170多个热点景区,并提供了335多处进出城高速的避堵绕行方案,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小长假出行提供科学参考建议。

  您可通过122交通网(http://122.cn)或高德交通官网(http://report.amap.com/)了解《2016年“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具体内容,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或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的官方微博了解所在城市的避堵攻略。同时,高德地图App也将以消息推送的形式向各个城市用户推送各城市的出行指南。

汽车之家

  据《报告》显示,由于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免费通行,群众出行需求增加,部分进出城高速和景区周边高速车流量将出现猛增现象,导致拥堵情况加重,建议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出行。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预计4月30日高速拥堵最严重,7:00-15:00为拥堵高峰,上午10:00达到峰值,5月1日高速拥堵缓解,5月2日下午15:00-19:00为返程高峰,17:00高速拥堵最严重。

  此外,由于五一小长假,群众的旅游、踏青、购物出行需求叠加,出行频率将显著增加。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十大热门驾车出游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天津、重庆、南京。

汽车之家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还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十大驾车热门景区依次为杭州西湖、西塘古镇、乌镇、泰山、横店影视城、云台山、天安门、上海外滩、房山十渡、周庄古镇。其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依旧是全国最热门的景区,而TOP10景区中浙江省占了4席,且多数景区适宜玩水纳凉。(消息来源:高德地图)

更多阅读:

别拿生命当儿戏!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
//www.autohome.com.cn/use/201602/884488.html

到底哪儿最堵?高德发布五·一出行预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互联出行
机油解析
摩托车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