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漫话车险(1)出了事儿才发现不够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保险解读]  如果问你,在众多车险种类中,哪个险种最关乎你的身家性命?估计你也要思考一会儿吧?我一定会选择三者险,为什么呢?我们试想一下:

  没交强险你根本上不了路,你觉得自己技术好,车损也可以没必要上,小刮小蹭不叫事儿,再夸张点说,你家开修理厂的,你可以很便宜的搞定多数损伤,这都不叫事儿!唯独三者险……一个不注意,也许你就倾家荡产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说:没必要“过度防御”

  在北京地区,不说撞豪车,如果撞伤了路上的行人,“没个三四十万元根本应付不下来。而如果有人员伤亡,需要赔付人均年收入的20倍,开车人可能赔付60万元到近百万元的费用。”“消费者购买三者险,怎么也应该达到五六十万元保额。”这是之前我在保险员那里听到的声音。

  现实情况则是:豪华车辆的数目毕竟占极少数,为了这极少数情况下可能发生的事故,每年都多交费用是否让保险公司坐享渔利,有点“过度防御?”而作为车主来讲,很多人都希望能设置一个赔付上限,万一普通车撞了豪车,以最高限赔付即可,其余部分可以由豪车的保险支付。否则,马路上一见到豪华车辆,普通车主还不都得躲着走?

汽车之家

  一时间种种说法遍布网络,而我个人倒是觉得,其实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尽量的做到独善其身,如果合法合规的驾驶,在事故中做到无责,自然也就不用担心赔付问题了,您说是吗?(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更多阅读:

保费能按公里数买?揭秘里程保车险App
//www.autohome.com.cn/use/201601/884298.html

漫话车险(1)出了事儿才发现不够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险解读
车险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
追热点
用车资讯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车险解读 车险指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