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私家车变身教练车?体验副刹车装置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2016年4月1日起,被众多网友呼吁的驾照自学直考终于在全国16个地区内开放,这意味着私家车也可以充当“教练车”了。不过政策看起来虽好,但仍有不少限制,其中一个就是要求私家车必须安装副刹车装置。为了体验副刹车的效果,我在网上也购买了一套简易的副刹车装置,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副刹车那点事儿。

汽车之家


副刹车除了自考驾照还有什么用?

- 新手陪练

  刚考完驾照却不敢独自上路,油门当刹车的事故频发,找陪练又太贵,那么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练车呢?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款几分钟就可安装的副刹车装置,和传统教学车的副刹车相比,它可以在几分钟内就让一辆私家车变成“教练车”,且无需打眼就可安装。

  “油门当刹车”已成为近年来夺走许多鲜活宝贵生命的常见车祸“类型”,百度搜索与“油门当刹车”有关的事故,结果多达750多万条。而这类事故大多都是由新手司机造成的,所以在新手上路前为其安装副刹车就显得很有必要。错踩油门事故分析文章链接

● 如何选购

  相信这类简易的副刹车装置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大部分网友对副刹车的印象估计还停留在驾校学车时。然而相比于驾校传统的硬连接副刹车装置,这类简易副刹车价格更低、安装更加方便,因为它无需打眼就可安装,随时可以还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淘宝中搜索“副刹车”就可以找到很多品牌不同种类的副刹车装置,价格通常在三百元左右。副刹车有专车专用型需要打孔安装的产品(多为教学车所用),在购买时记得选择免打孔、通用型,不可贪图便宜,要尽量挑选销量大、口碑好的商家购买。

● 安装细节:

  免打孔型的副刹车装置安装过程很简单,也没有手动挡、自动挡区分,操作熟练后五分钟内即可完成。但受制于结构的设计,安装时很多细节稍不留意就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特别注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似复杂的安装过程实际很简单,大多的副刹车在购买时卖家还会附赠一套安装教程的视频,只是需要在连接螺丝处拧紧、上牢即可。

  安装完毕后,应仔细检查各部位连接是否牢固,并应多次在原地踩压副刹车踏板,观察其是否可以同步刹车动作,是否可以将主刹车踏板踩到底,有无出现松动的情况。另外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为了保证副刹车的安全性,也要重新进行检查。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