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空调异味怎么办?编辑体验三种除味方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进入夏天,到了使用空调的高峰季节,但是很多开车的朋友又开始烦恼,每次打开空调总有一股刺鼻的异味扑面而来,让人特别恶心。正好我车的空调也有异味,借着这个机会,我体验了三种常用的空调清洗方法,看看哪种更管用。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症状描述

  我的车是一辆2012款的宝来,已经开了4年,我用空调也是很正常的使用,按照保养手册的规定定期更换滤芯,以前空调一直没有异味,只是去年5、6月份的时候,开空调偶尔会有一些淡淡的发霉的味道,但过一段时间后就没有了,我也没在意。可是前两天,天气比较热,我打开空调后,有一阵特别大的酸臭味,非常难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空调滤芯会挡住大的杂物和灰尘,但一些细小的灰尘还是会进入管道和蒸发箱,导致管道和蒸发箱发霉,空调滤芯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或清理,也会导致空调有异味。空调滤芯拆装、更换比较方便,自己动手就可以完成。

● 更换空调滤芯

  更换空调滤芯比较简单,只要买一个新的空调滤芯自己换上就可以了,用时也就10分钟到20分钟左右。不过根据车型、材质等原因,空调滤芯的价格上也有所差距,从几十元到200多元不等,例如防PM2.5的滤芯就要比普通滤芯贵一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和需求来购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空调滤芯太脏会引发异味,但滤芯引发的异味并不会太大,并且不是所有异味都和滤芯有关,有可能是空调管道或者蒸发箱太脏造成的。排除了空调滤芯的因素,接下来就要试一试清理空调管道是否管用。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