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手机定损?谈App对移动定损带来的变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如何能让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处理复杂的流程成了每个互联网企业的头等大事。

  就拿车辆出险定损来讲,在如今互联网大潮之下,现今的处理方式实在是显得太过于落伍了,我相信很多人都亲身体会过车辆出险之后,因为报案、出险、定损的复杂流程而伤透脑筋的情况。如今手机支付都满大街普及了,定损这事儿还这么困难?也不是,其实在国外早就有移动定损方案了,只不过这次,它来得稍微晚了一点而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udaExpress 2.0:手机定损不求人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景,本来计划好的一次外出,却因为路上出了一些状况而不得不放弃,一次并不严重的追尾很可能将你一整天的行程打乱。繁复的出险、报案、定损流程确实让很多人都苦恼不已,难道真的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么?当然不是,在国外流行多年的移动定损应用近日终于要来到国内市场了……

汽车之家

  这款名为AudaExpress 2.0的手机应用在国外已经应用多年,它同时支持安卓和苹果手机,可以让车主实现随时、随地定损。对于国内道路上出现几率最多的小额理赔最为适用,在发生事故时,车主可以第一时间通过App内的3D视图直观定位车辆受损部位与情况,软件将通过内建的车辆标准工时(和4S店数据同步)、保险公司的基准价格(和投保公司同步)进行测算。

  并且根据数据库内已经拥有的VIN码(2016年底将覆盖市面上95%的车型资料)数据库精准匹配车辆的零部件信息,从而迅速精准的为车主估算出维修的费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车主也可以根据测算结果通过移动端App直接进行理赔申请,保险公司则可以通过App直接先行赔付,将款项打过来,后续的维修店面推荐,维修跟踪等也将在该应用中加入,真正做到了定损、估价、理赔、维修、评价的一条龙服务。

AudaWatch:车主随时跟踪维修进度

  相较于AudaExpress给消费者带来的移动自主定损体验,AudaWatch这款应用则更像是车主和4S店、维修机构之间的桥梁,在完成定损、出险和理赔之后,你总是要去修车的对吧?

  之后车主可以便可以通过这款应用继续随时、随地的了解车辆的维修进度、维修情况和实情照片等,它可以进一步增强车主对在修车辆的掌握,督促维修机构提升工作效率并且保持和维修店面之间高效率的沟通,同时保险公司也会在线上随时了解维修过程,以便于给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汽车之家

最后,何时可以落地?

  再好的创想和创新,如果不能尽早落地,也是竹篮打水,就此我也专门咨询了翱特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就目前和消费者关系最直接的AudaExpress应用,应该最快会在年底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和国内的保险公司洽谈细节,国内的几家主流保险公司,人保、平安、太平洋都将在服务范围内。

  而AudaWatch则要落地的晚一些,在适用范围上,前期它也不如AudaExpress那样,可以普及到每个车主,它要先解决和保险公司、汽车品牌店之间的数据、协作方式等等一系列问题,且前期将只和国内的部分中高端品牌进行合作,并未涵盖中国品牌和多数合资品牌。但大家别担心,后期他们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将更多的合资品牌、中国品牌加入到服务中来。


编辑小结:

  大家在看完我的介绍之后,是不是和我一样,已经对可以随时对地自己动手定损的AudaExpress跃跃欲试了,如果这款应用可以尽快在国内落地,我相信不仅可以大幅简化定损的流程和时间成本,对于缓解交通拥堵也会有一定的帮助,尤其是在如今移动化的大背景之下,能用手机解决的,就不用人力解决。在这件事上,“事故e处理”已经开了个好头儿。为此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翱特的移动应用将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文/汽车之家 任博)

手机定损?谈App对移动定损带来的变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汽车评价体系
互联出行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