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四维图新在沪展示高精度地图和趣驾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5月11日,在刚刚开幕的2016亚洲电子消费展(CES)上,国内数字地图产品提供商四维图新推出了为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系统服务的高精度地图。

汽车之家

  据透露,这款高精度地图从2013年便已开始研发,地图精度误差控制在10-20厘米之间,此前这样的厘米级高精度地图只掌握在诺基亚、谷歌等少数公司的手上,四维图新也实现了该技术可以说是个不小的突破,这样的高标准基本能够满足厂商对于完全自动驾驶的需求。此外根据厂商对于辅助驾驶、半自动驾驶等功能的实际需求,四维图新也将会提供不同精度要求的产品。公司再展会上称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向主机厂提供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重要区域的高速道路高精度地图数据,至于哪些主机厂会优先使用这些高精度地图,现场并未明确公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高精度地图产品外,四维图新还在展会上推出了名为趣驾WeDrive3.0的车载互联网服务系统。该系统中除了可实现与手机互联的WeLink功能外,通过与腾讯的合作,实现在车机上使用包括大众点评、QQ音乐等App应用,甚至可以通过车载系统使用微信的聊天功能。该车载互联系统预计在原厂适配和后市场两个方面都会有应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名为“桩家”的充电桩地图也是四维图新在此次展会上推出的一款新产品。该地图既可以手机App应用的方式提供,也可直接整合到车载系统内。该地图主要为电动车车主提供服务,通过与充电桩厂商、分时租赁公司等企业开展合作,绘制全国各地的充电桩分布图,从而让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更为便捷。(文/摄 汽车之家 朱力神)

● 相关文章回顾:

  实现语音交互功能 四维图新发布趣驾2.0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5/874977.html

四维图新在沪展示高精度地图和趣驾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追热点
CES
汽车实用手册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