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漫话车险(3)之“醉驾出险不管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保险解读交强险有什么可聊的?恩……乍一看似乎还真没什么聊的,没交强险你压根就别想上路,这就跟买车必须交税一样。但是,当你真的遭遇出险的情况时,你知道交强险能赔多少钱吗?交强险究竟赔的是谁?什么样的情况下交强险不管赔?出险次数会不会影响保费上浮呢?带着这些问题,我又帮大家做了一张图,希望你可以借此搞明白这些事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有话说:涉及“非机动车”的轻微事故都靠它

  很多人都知道买车必须上交强险,但却有不少人并不了解它的作用,从我身边的案例来看,其实很多涉及第三方,像是快递小哥、行人、电动车这类的事故,基本都是靠它在赔付的,哪怕你是次责,或者无责,按照法规,也要承担10%的最低责任,这时交强险就派上用场了。

  当然,交强险主要的责任还是赔付别人,也就是最低限度的保障你在路上出了事时,还有这么个垫底的保险帮你“擦屁股”,尤其是涉及“非机动车群体”的案例。这也是交强险诞生的意义。但它并不会赔自己,所以你还是需要借助商业险进行相应的补充。(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设计/李姗姗)

重要消息!
下月车险就要费改了,你的车会涨价吗?点击这里查看详情

漫话车险(3)之“醉驾出险不管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险解读
车险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
大国筑梦
轮胎评测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车险解读 车险指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