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违章多保费就高 北京车险费改6月底执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近些天,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消息一直在网络中传播,而今天我们又了解到一条相关新闻。据北京保监局消息,北京商业车险改革后,车险保费将与交通违法次数挂钩,确定闯红灯3次,保险费率上浮5%,直至最高上浮15%;超速(未达50%)3次,保险费率上浮5%,直至最高上浮15%;超速(超过50%)1次及以上,保险费率上浮15%。

汽车之家

  此外,北京地区将统一使用行业最新版示范条款,在纯保费计算规则、附加费用率、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等方面与全国保持一致,而对无赔款优待及上年赔款记录系数(简称NCD系数)的取值范围在全国的基础上有所延伸,即继续保留4年、5年不出险车辆0.5、0.4的优惠系数,一年出险10次及以上车辆的费率浮动系数为3。

  2010年1月1日开始,北京地区在全国率先实施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机制,将理赔次数与保险费率增减科学挂钩。车辆连续5年不出险,费率浮动系数最低为0.4,车辆一年出险8次及以上,费率浮动系数最高为3。

  商业车险改革有利于强化消费者利益保护,促进费率公平。新的费率形成机制将使费率与风险更加匹配,众多低风险车主得到更多费率优惠。在商业车险产品方面,丰富了商业车险产品的市场供给,扩大消费者选择权。

  其实,我觉得目前这种改革也只是暂时的方法,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把目光放在了UBI车险上(通过了解车辆的车龄、每年的行驶里程、车主的驾驶习惯、违章次数等大数据,来定位车险的价格。),但目前由于支持UBI车险的大数据还不完善,所以市场上还没有这方面比较好的保险产品。不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迎来UBI车险。(消息来源:人民网 编译:汽车之家 张欣)

相关阅读:

激烈驾驶保费更贵 未来车险要看UBI
//www.autohome.com.cn/use/201606/889254.html

违章多保费就高 北京车险费改6月底执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灯光解读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追热点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