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菊花”铁板烧?真皮座椅暴晒后有多烫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说到汽车的真皮座椅,在大家的印象里它是汽车的主流舒适性配置之一,好打理、逼格高,不过冬凉夏暖是它的一大缺点。正好这两天烈日炎炎,我和我的同事们准备测量一下,经过暴晒后的真皮座椅到底有多热。

汽车之家


● 一言不合就测试

  说到这次测试的起因,就不得不提到我的同事勐哥,他的车是黑色皮座椅+黑色内饰,而我的车是米色皮座椅+黑色内饰。我认为颜色浅的皮座椅暴晒后,温度会比黑色座椅低一些,但勐哥认为不管什么颜色的皮座椅,暴晒后温度都会差不多。听到我们的争论后,另一位同事小朱也参加进来,他的观点是,虽然真皮座椅看上去高大上,但暴晒后真不如织物座椅的体感温度舒服。我们三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结果发展成“一言不合就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测试的场地选择在了一个露天停车场,四周没有影响阳光的障碍物,三辆车并排放在阳光下进行暴晒,时间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中间每隔1小时用温度测量器测量一次温度。这里需要声明一下,一般汽车厂商在进行这方面的测试时,会在专业的高温耐久试验台进行,其中会对环境温度、测试温度等各种情况进行严格把控;而我们这次测试并不是专业的测试,只是通过简单的方法来模拟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并将其转化为数据更直观的展现给大家。

● 测试过程和结果

  测试过程比较枯燥乏味,在开始时,我们用测温枪测量了一下起始温度,勐哥的黑色皮座椅居然40.8℃最低,小朱的织物座椅42.8℃,而我的米色皮座椅温度为49.5℃,是三辆车里最高的。看着勐哥阴阴的坏笑,我是真想把他塞车里让他也晒一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过一天的测试,我把测试结果制作成柱形图来呈现给大家,方便大家解读。从图表中可以看到,两种颜色的皮座椅除了起始温度差别比较大外,在后边几小时的温度其实差不多,尤其是下午13点以后两车的温度基本一致,差别不超过2℃,说明皮座椅不论什么颜色,暴晒后的温度都是差不多的。

汽车之家

  再来看织物座椅的温度表现,从图表中可以看到,织物座椅暴晒一天的温度,变化并不是很大,并且整体要比皮座椅低了很多,同一时段与皮座椅的最大温差达到了12℃左右(下午13点和14点时),说明织物座椅暴晒后的温度表现要比皮座椅好很多。

汽车之家

  在这次测试过程中,我们还顺便测量了一下方向盘的温度,由于三辆车的方向盘都是黑色皮质,所以温度相差不多,达到了70℃左右,看来暴晒后的真皮方向盘温度要比座椅还恐怖。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