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极客们的新毒药 体验荣威RX5 YunOS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其实到现在为止,互联网汽车这个概念似乎离广大车主之间还是隔着一层纱,听说过也了解过,但就是买来的车上很少见到过,或者是花大价钱才能见到,不过现在来了一个硬货,一款售价不到20万元SUV怀揣“平板电脑”冲进了车市中,它的名字叫荣威RX5

汽车之家


荣威RX5简介:

荣威RX5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T 手动精英版9.98
1.5T 手动豪华版11.18
1.5T 手动旗舰版11.98
1.5T 自动豪华版12.98
1.5T 自动旗舰版13.88
1.5T 自动互联智享版14.88
2.0T 自动互联智享版16.68/15.98(实际支付价)
2.0T 自动四驱互联智尊版18.68/17.98(实际支付价)

  刚刚上市的荣威RX5全系为2种排量共8款车型(详细上市文章请点击这里),其中售价14.88万元的1.5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16.68万元的2.0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和18.68万元的2.0T 四驱互联网智尊版这三款车型均搭载了YunOS系统,其余车型配备的则没有配备YunOS系统。想当年在没什么互联概念的时期荣威350就率先搭载了Inkanet车联系统,那么今天的YunOS会不会继续让人眼前一亮呢?

互联网,对原车上就有互联网!

- 10.4英寸电容屏

  一进入车内,10.4英寸的大屏幕很是扎眼,好似一台iPad嵌入中控的样子,甚至让我心里飘过“东方特斯拉”这些词汇。从实际体验来看,屏幕的分辨率很高,画面清晰,稍有不足的是在拖拽地图时会出现间断的卡顿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手机远程开锁/定位

  通过车辆与手机的无线连接,可以实现手机远程操作开、关车门、启动、空调的开启及定位等。其实这一功能并不算新鲜,在一些宝马的高端车型中,也早已装配。然而荣威RX5的亮点在于经过车主授权后,使其他人通过自己的手机即可对车辆进行控制。前提是使用者需下载YunOS的App,授权的过程也很简单,1分钟即可完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ADAS驾驶辅助系统(摄像头识别)

汽车之家

  ADAS驾驶辅助系统一定是未来行车安全的标配之一,荣威RX5使用的是单一摄像头识别的方法,由于现场原因没有进行体验,不过我认为单纯的依靠摄像头进行预警会存在报错率高的情况。从现有的技术角度来说,摄像头+微波雷达才是未来的趋势。

- 无线连接运动相机随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荣威RX5可以与运动相机连接放在车内或车外的任意角落,这个功能适用于那些喜欢自拍的朋友,驾驶员只需按下方向盘中的按键即可完成拍摄,一键将照片上传至网络也很方便,可以随时随地的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动态,这回副驾驶有的玩儿了吧!

- 声控系统

汽车之家

  最让我吃惊的是荣威RX5可通过语音的方式控制开启和关闭,脑补一下,拉着新认识的姑娘轻道一声“开天窗”,明亮的全景天窗瞬间自动开启,在实体按钮减少且没有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情况下,语音控制还是很有必要的。

- 智能导航

  它内置的是高德地图,和普通的手机、车载导航不同,它可以实现高精准度定位,并可以判断出当前所属的具体车道位置。随速自动调节地图大小、人性化的语音播报都让我对它充满了好感,相信RX5的这一导航功能一定会让您遗忘手机中的导航App。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网络收音机/听歌识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网络收音机的功能很实用,即使在外地时也可收听本地的广播。听歌识曲这一功能也很方便,在广播中听到心仪的歌曲后,只需点击“听歌识曲”就可自动显示出歌曲的名字。

- 全景摄像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景摄像头是个超级实用的功能,它可以帮助车主在倒车、狭小路段时安心通过,毫无后顾之忧。在挂挡行驶时,全景摄像头会第一时间启动,帮助车主观察车辆四周的情况。另外在拨打转向灯时,盲区监测系统开启,屏幕就会相应的显示待转侧部的影像。

疑问解答:

问:功能这么多,流量怎么算?

  荣威官方宣布“行车和用车产生的互联网应用和服务”服务和流量终生免费。而除了基础服务和流量外,购车第一年可获得2.4GB的音乐娱乐包和Wi-Fi流量包,第二年参加荣威官方的活动后,还可以获得一定量的音乐娱乐包和Wi-Fi流量包。

问:导航如何升级?升级要钱么?

  车内依附无线网自动升级,不用去4S店,连上网络就可以了,并且导航地图升级终身免费。

问:这些功能在后装市场中也很普通啊,这也能算“互联网汽车”?

  YunOS系统有着自学习、自适用的功能,通过数据资源的不断累积,可以让企业、系统不断地改善用户体验,甚至可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随着云端数据的积攒、开放的平台化系统、无线升级的迭代模式,未来它将和手机一样实现各类功能:比如现在很火爆的视频在线、利用车载屏幕远程操作无人机等等。

● 总结:

  当很多车企都在考虑如何把一部手机放到车里发挥余热时,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却在考虑如何让手机在车上变得多余,这显然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从目前来看,第一步迈出的脚步是很坚实的,它的前景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推荐1.5T顶配车型 荣威RX5购车手册

极客们的新毒药 体验荣威RX5 YunOS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汽车评价体系
摩托车
二手车百科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RX5 2021款 PLUS 330TGI 自动国潮智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8 37.89 9.50
    测试文章:更酷更好开 测试荣威RX5 PLUS 330TGI
    评测编辑-曹昊旻:

    作为家用SUV,荣威RX5 PLUS还是很称职的,舒适好开配置高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而且在智能化方面荣威也有自己的认识,车机以及中控屏,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大部分功能也是优势。

    评测编辑-朱力神:

    荣威RX5这台1.5T发动机加速不到9秒,油耗9.5L,相比之下加速能力可以,但油耗稍微有点偏高,拥堵路况频繁加减速变速箱不会有太多的闯动,超车驾驶时降挡反应比较快。

    评测编辑-祁子鑫:

    如果想选一台踏踏实实开的家用SUV,RX5 PLUS是不错的选择,同级大多数配置它都有,并且有一定的优惠幅度,可以以较为实惠的价格落地购买。

  • 荣威RX5 2016款 20T 两驱手动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5 42.32 --
    测试文章:上手难度低 测荣威RX5 20T 手动旗舰版
    评测编辑-盛元珺:

    荣威RX5 20T手动挡车型上手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好开,油离配合没难度,结合点很容找且宽容度大,不容易熄火。同时,它装备的上坡辅助系统以及电子手刹也可谓是新手坡起的福音。此外,它的动力表现也优于预期。总之,对于能接受手动挡的朋友,这车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祁子鑫:

    这辆手动挡基本满足了日常使用的基本需求,空间大、配置够、颜值高且价格适中。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手动挡难以驾驭,但就像文章标题那样,即使手动驾驶经验非常少的初学者,想掌握这辆车的驾驶特性也不难,宽容度非常高的离合器会帮你解决掉很多问题。

    评测编辑-黄正桥:

    RX5 20T手动型对于新手来说有着非常不错的宽容度,配备的上坡辅助对于经常出入地库或者走山路的驾驶者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此外,它的配置及空间也能满足人们的日常使用需求,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 荣威RX5 2016款 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8 40.61 --
    测试文章:不只是舒适/加速迅猛 测试荣威RX5 20T
    评测编辑-盛元珺:

    荣威RX5 20T车型的总体表现并没有令我失望,其中不到10秒的加速,更是超越了我的预期。该车整体驾驶感受比较偏重舒适性,动力也比较充沛,再加上不错的颜值、宽敞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如果你预算在15万左右,想买台SUV的话,这车值得考虑。

    评测编辑-朱力神:

    漂亮的设计和科技感十足的互联系统是荣威RX5的卖点之一,然而更让我关心的是它开起来后的表现。1.5T发动机动力充沛,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优于预期,这在同价位中国品牌SUV中称得上处于领先的水平。

    评测编辑-祁子鑫:

    大空间加漂亮的外形,1.5T发动机降低了价格门槛,荣威RX5符合一款经济实惠家用车的要求。1.5T发动机性能比预想要好,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而相比多数中国品牌同价位车型,荣威RX5表现出的成熟度要高很多。

  • 荣威RX5 2016款 2.0T 试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87 38.97 --
    测试文章:谁说只有舒适 测试荣威RX5 30T/30T AWD
    评测编辑-黄正桥:

    四驱版的荣威RX5自重更大,而且整套四驱系统是为了提升行驶稳定性而设计的,脱困能力很有限,还影响加速能力,所以我个人并不是特别推荐大家购买四驱版车型。如果仅仅在城市中使用,两驱版车型就已足够。当然了,十分喜欢这款车,且多金的朋友,可以随意。

    评测编辑-盛元珺:

    荣威RX5 2.0T的动力表现不错,外观内饰造型也很养眼,座椅舒适性很棒。整体驾驶感受比较舒适,是一款综合表现均衡的产品,所以其市场表现我相当看好。

    评测编辑-祁子鑫:

    荣威RX5在设计上保持了自己的家族语言,风格上也属于非常讨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类型。内饰用料很足,手感也不错,大尺寸触摸屏好看也好用。动力依旧是其最大亮点,静止加速到100km/h成绩在一众国产车中属于前列。

  • 荣威RX5 2016款 3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8 38.52 --
    测试文章:谁说只有舒适 测试荣威RX5 30T/30T AWD
    评测编辑-黄正桥:

    单从产品特性来说,这款车几乎是同级别里面最有竞争力的产品了,外观和内饰不仅在设计上很有国际范儿,用料和做工也已经达到了合资以上的水准。2.0T两驱版车型的加速和制动能力和锐腾一样出色,尽管厂家强调荣威RX5是一款舒适型SUV,但现在看来,它不仅仅是舒适,各方面都很均衡,也很强大。

    评测编辑-盛元珺:

    两驱版的荣威RX5 2.0T车型动力表现略好于四驱版,相对于四驱版,城市驾驶我很推荐两驱版车型。

    评测编辑-祁子鑫:

    相比四驱版本,我相信这应该是这款车的主销车型。的确对于城市使用的消费群来说,两驱已经完全满足需求,偶尔的越野需求,凭借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也能应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RX5

指导价:9.99-15.5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