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牢记三要点 从台湾巴士起火谈巴士逃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今天中午12时57分,台湾桃园机场联络道发生自撞车祸。一辆游览车因不明原因撞上护栏,整辆车随即起火燃烧,火势在13点21分扑灭,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起火的游览车为一来自大陆辽宁省的旅行团,旅客24人,8名男性,16名女性,7月12日抵达台湾,计划今天乘机返回。遇难者中有三名孩子,其中两名13岁,一名12岁,均来自大连。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主干道2号游览车发生大火,酿成大陆团26人重大死伤,警消根据第一时间现场画面推判,当时红珊瑚游览车车头冒出大火,浓烟直灌整个车厢,可能是车头严重受损,且浓烟迅速充斥车厢,因此车内大陆团乘客及司机共26人,无一逃出。以下图片为编辑根据现有新闻图片整理而来,仅供参考事发的经过。

汽车之家

  初步了解,原因疑似游览车后门卡到护栏,因此内部乘客都无法逃生,包含领队在内都出不来,因此有26人死亡,详细的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理清。另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和消防人员勘查游览车,发现多具遗体集中在车辆中段,怀疑可能车中间的逃生门出了故障,才造成如此严重死伤。另据“公路总局”介绍,事故的游览车属台北市玫瑰石通运公司所有,出厂年份是2010年5月。在之后的时间里,台湾媒体公布了游览车事故遇难者名单,其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近仅12岁。


大巴逃生:三大要点须谨记!

  可能很多人都会不解,一车24名游客,外加司机和导游,26人,竟然没有一个人跑出来,这太奇怪了吧?虽然我们目前还无从得知其中细节,但既然事儿出了,就有必要和大伙分享一下乘坐大巴车时应该掌握的逃生技巧。

1、三大逃生通道

首选:车门

汽车之家

重要:车窗

汽车之家

备选:逃生窗

汽车之家

2、两种救命装置

逃生应急开关

汽车之家

手动灭火装置

汽车之家

3、三大逃命技巧

衣物着火勿狂奔

汽车之家

遮住口鼻憋口气

汽车之家

弯腰行进勿喊叫

汽车之家


编辑小结:

  灾难过后,幸存的人们总是要继续生活,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或许会让很多人对于大巴车的安全再次重视,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期赶制的分享话题,让更多人开始重视大巴车出行的安全隐患以及逃生知识,当危险发生时,不至于因为慌乱无序而让自己送命,当然!如果在自救的同时,你还可以尽其所能的帮助身边的人,那就更好不过了。(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牢记三要点 从台湾巴士起火谈巴士逃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凹凸姐漫谈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