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请关注“小尾巴”!离奇儿童乘车事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祸事故]  2016年7月15日,在常州溧阳市发生了一起让人难以接受的儿童与车辆的事故,而发生的原因可能您都难以想象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一辆白色轿车在十字路口处等待左转,等待过程中车辆后排左侧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打开车门并下车走向马路对面,据悉是着急交电费在路口中央就下车了,随后车辆副驾驶的车门也被费力打开,并跳下一名3岁的孩子,向妇女下车的方向追去,此时白色轿车的驾驶员并没有察觉,最终孩子在奔跑过程中被对向来车撞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道路中央下车绝对反面教育

  首先在这起事故中乘客在路口中央下车就是一个完全错误的做法,此行为背后除了有各种不可预测的危险,又给了孩子一个负面的行为误导,孩子也会跟着这样做,即使不出事对于孩子的安全意识也是有极大负面影响的。

把孩子放前排是大忌

  理论上12周岁以下的儿童都应该坐在后座上,世界范围内很多国家都是这样规定的,国内的车辆保有量大路况又比较复杂更应该坚持做到不让孩子坐副驾驶,另外对于12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坐儿童座椅也是必需的,而副驾驶的位置通常是无法安装儿童座椅的(也有个例,比如smart这样的双坐车型),所以更没有理由让孩子坐在这个位置。

不用儿童座椅得不偿失

  如果白色轿车车主把孩子放在后座儿不使用儿童座椅的话,那么照样有可能发生这起事故,因为孩子有可能自己打开车门下车,儿童座椅的文章写过不少,这里再次叮嘱各位家长把这个好东西用起来,另外带着孩子开车出面,顺手把后排车门的儿童安全锁和车窗锁也开启,保证安全。(文/汽车之家 汪淼)  

请关注“小尾巴”!离奇儿童乘车事故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用车
汽车实用手册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