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呕吐+大肚 汽车电瓶也有“妊娠”反应?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实用手册]  如果一个女人呕吐+大肚子,大多数人应该能猜到是她怀孕了。那如果汽车的电瓶出现“呕吐+大肚子”,难道也是怀孕了?开个玩笑,汽车电瓶当然不会怀孕,只是在出现故障后和女人怀孕的妊娠反应相似,会发生鼓包或漏液后结晶的情况,那么为什么汽车电瓶也能“怀孕”呢?

汽车之家


你的电瓶处于亚健康状态?

  虽说现在大部分车辆配备的都是不用补液的免维护电池,但为了避免电瓶突然罢工的发生,我们同样需要经常检查电瓶的状态。通常作为普通汽车用户,在不借助任何工具的前提下能够直观发现问题的就是电瓶漏液后结晶和鼓包。

汽车之家

  很多情况下的电瓶虽然出现了鼓包或漏液后结晶的情况,但电瓶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和工作,所以车主们并不以为然。殊不知这样的电瓶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罢工的问题。下面我们就先来说说电瓶漏液后结晶的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硫酸铅结晶(白色)

  白色的结晶体多为硫酸铅,气体通过排气阀释放出后会附着在电瓶表面及四周。正常来讲,电瓶表面出现白色结晶体的多为使用一年以上才会出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电瓶表面有白色结晶体的,需要进行简单的清理。因为结晶体为含铅的酸性物质,长久以来会腐蚀电瓶,导致寿命降低。如果新电瓶就出现表面白色结晶体的,就需要考虑是否为经常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或发电机工作异常了。

- 硫酸铜结晶(蓝色)

  蓝绿色的结晶体一般出现在电瓶极柱处,多为极柱漏液,析出的电解液与铜材质的(氧化铜)电瓶夹发生化学反应,会产生大量硫酸铜晶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出现这类情况多为电瓶质量问题,如果尚处在电瓶保修期内,可以找商家协商质保换新或免费清洁,如果已经过保则可以自行在结晶处浇开水清洁干净后涂抹凡士林或黄油等物质以使极柱隔绝空气。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