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五屏交互了解一下?天际ME7车联网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每当提到新兴造车企业,大家都会拿PPT造车调侃,似乎新兴车企在传统硬件领域的不足已经成了大家对新兴车企调侃的资本,然而在新能源大行其道的今天,又有一家新兴造车势力提交了一份成绩单,它就是:电咖汽车的天际ME7(参数|询价)。

  天际ME7凭借其独家的iMA智能架构理念,从发布之时就获得了不小的关注,而如今终于在本届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不得不说给了一个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它的机会,既然是原生的车联网产物,那么互联系统自然是我们最先要进行体验的,来吧!上车!

汽车之家

天际汽车 天际ME7 2019款 尊崇始发版后排双屏娱乐版

iMA智能架构下的产物:五屏融合

  在本次车展之前,汽车之家新能源团队曾独家对话过天际汽车首席技术官牛胜福先生,针对iMA这个词汇,他是这样解读的:与传统的物理性整车平台架构不同,iMA架构融合了整车、智能科技以及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手段,具有良好的车辆自我升级和扩展兼容,是针对电动汽车智能网联需求而进行开发的平台架构,换言之,它要具备依托网络环境随时OTA整车升级、自我迭代的能力。

汽车之家

  而从天际汽车的角度看,公司的研发路径自下而上的从网络、硬件、驱动层、应用层及云端5个维度出发,共同打造了这一智能数字化架构,这是一套完全专注于软件、车联网以及用户交互的系统架构,如果说传统硬件平台打造的是一台车的“肉身”,那iMA架构则希望赋予车辆一副“大脑”。

硬件介绍:五屏交互/方向盘联动

  硬件部分可说是天际ME7最大的看点之一,它采用了前后排一共五块屏幕的布局!前排连体设计的三块屏幕采用横向布局镶嵌在仪表台中,后排则采用了双屏设计。五块屏幕的信息通过飞屏操作可以实现互通、共享和授权控制,且分享功能还可实现影音娱乐内容在移动设备端与车机端的无缝投射。也就是天际ME7早期所宣传的“5+X”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五屏体验:互通有无/全车一起嗨

  在实际体验上,五块屏幕所营造的场景体验还是很符合行车环境的,比如副驾选择导航目的地,然后投射给中控屏,比如副驾娱乐,中控屏看路,再比如,后排屏幕一块看导航,另一块给孩子们播放动画片,这些之前看似很难实现的个性化需求,如今都只需用手指一滑,即可给每个人分配他需要的内容,从用户角度讲,天际ME7确实做到了各取所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媒体体验:QQ音乐/喜马拉雅/考拉FM

  除了深度定制的高德导航外,在媒体资源方面,天际ME7也是充分发挥了车联网的优势,在线资源同时拥有QQ音乐、喜马拉雅、考拉FM三个服务,相信即便是非常挑剔的冷门用户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

汽车之家

特色功能:硬件控制全入屏

  既然五块屏幕已经占据了我们几乎全部的关注,那么对于日常的硬件控制来讲,它也是充分发挥了屏幕自身的潜力,据介绍,除了涉及安全性的功能和服务外,我们常见的各种硬件操作,门锁、天窗、雨刮、灯光、空调,甚至包括外反光镜等功能都已集成于大屏幕中,只需通过语音或者触控的方式即可对它们进行操作,彻底摆脱了实体按键的阶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用户体验:迎宾仪式/人脸识别

  最后,天际ME7还具备了人脸识别的功能,因为该车本身就没有车钥匙,都是通过蓝牙/NFC近场感应卡片实现的车辆解锁,所以人脸识别的加入其实是这项服务的扩展,通过识别,它可以针对每个驾驶者都存有一套相应的自定义方案,其中包括一整套的灯光迎宾方案,据说十分炫酷,可惜本次车展中我们没有体验到。除此之外,人脸识别所保存的设置也涉及了车辆的方方面面。

汽车之家

  问题来了,既然车子已经有免钥匙的近场识别进入了,为何还要人脸识别呢?换句话说,通过近场感应解锁车辆后,人脸识别其实是对驾驶者的二次验证。一来是针对每个人的设置和方案都不同,二来么,如果只是家人或熟人解锁拿取物品的话,也不会进入人脸识别环节。


编辑小结:以屏制胜?

  虽然天际ME7采用了高通的高性能芯片,且双处理器的布局本身就有双重保险的作用,但对于这样一款以屏为王的车联网车型来讲,信息安全和一旦出现意外后的备选方案依旧是天际ME7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也会在后续该车辆量产后,对其车联网系统进行更加深入的体验和评测,请大家到时继续关注我们的相关内容。(文/ 汽车之家 任博 图/ 汽车之家前方报道团队 )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天际ME7

指导价:21.88-36.6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