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真就这么淘汰了? 如何把国Ⅱ升到国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3年5月,国家取消了私家车15年就需要强制报废的政策,仅在里程方面做出了限制,达到60万公里后会进行引导报废,这对于很多老车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就在这一政策悄然实行了三年后,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新政再一次将老车爱好者们打入了地狱——从2017年2月15日后,北京市将对国Ⅰ国Ⅱ排放的机动车实施限行举措,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

  留给大多数的老车车主的选择并不多,除非生活在郊区,否则只有报废一条路。不过同时也有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那就是一部分国Ⅱ排放的车辆有机会升级为国Ⅲ排放,使这些老车可以继续发挥余热。

汽车之家


● 为什么排放还可以升级?

  北京市从2006年开始后使用国Ⅲ排放标准,在这之前,很多车辆虽已达到国Ⅲ标准以上,但由于当时北京执行的最高标准就是国Ⅱ,所以发放的还是国Ⅱ排放标志,对于这这类车辆来说,是可以进行升级的。另外这一情况还普遍存在于国Ⅲ、国Ⅳ的车辆上,而其他省份也存在类似的“被降排”的案例发生,对于确实符合排放标准的,都可以进行升级。

● 怎么查车辆排放属于国几?

- 看环保标是几星

  对于北京市号牌的机动车,可以直接数绿色环保标上的星星,几颗星就代表国几排放。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的环保标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标志不一样,所以此方法只适用于北京。

汽车之家

- 看车辆合格证

  在购买新车时都会附带一张车辆一致性证书也就是新车的合格证。合格证上排放一栏会标有第几阶段的字样,第几阶段就代表国几排放。

汽车之家

- 环保局网站查询

  输入车辆的相关信息在环保局的网站上能查询车辆的排放标准,下文中仅列举了北京市环保局和适用于全国机动车环保查询网站,另外在各省市的环保局中也能查到相关信息。

汽车之家
北京市环保局网站链接:
http://ss.bjepb.gov.cn/pf/

汽车之家
全国机动车环保查询网站链接:http://www.vecc-mep.org.cn/ovehicle/queryOvehicle.jsp

● 车检场现场查询

  直接去车检场检测是最准确的方法,需要携带车辆的登记证(大绿本)和行驶证,对于在升级排放范围内的车辆,还可以现场直接升级。

汽车之家

● 如何判断能否升级排放? 

  初登日期在2006年2月1日以后的车辆,无需查询,可直接前往车检所更换三星的环保标识。

  我的同事唐朝有一辆车龄12年但成色、车况都很棒的老宝马,但苦于是国Ⅱ排放,家住四环内的他按照现有的规定只能走报废处理,心有不甘的他找到我询问排放升级的事儿。在很多媒体报道中都指出,“2004年11月后的车辆才可升级国Ⅲ排放”,而尴尬的是这辆宝马318i的登记日期为2004年10月26日,所以对于这件事儿一开始我是持劝他放弃态度的,然而在他对我使出终极奥义糖衣炮弹后,我决定帮他试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查询时因为会出现同款不同年代的车型,所以一定要记得对照车辆的发动机号,同款车的发动机号一般都比较相似,所以在对照时每一个字母都必须保持一致。在费了好大劲查到这辆老宝马属于国Ⅲ后,就需要前往车检场换标了。

● 换标细节体验

  据悉,目前北京国Ⅰ、国Ⅱ的车辆约为40万,临近年末,由此可想到车检场一定是人满为患,建议大家8点前抵达车检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检测场附近一般都有办理验车、升星的黄牛,找黄牛的好处是速度快、等待时间短,另外也要小心一些没有信誉、口碑的黄牛,以防上当受骗。

 ● 总结:

  不少媒体报道中指出2004年10月底后上牌的车辆才可以升国Ⅲ的流言被打破了,事实上只要你的车在三星环保目录范围内,都可以进行升级,而部分进口车会有不在环保目录的情况发生,事实上只要前往检测场进行尾气检测,达到标准后同样也可以进行升级。

  一颗环保标上的星星就这样拯救了唐朝那即将被限制通行区域的老宝马,办理的过程很简单,只是排队等待的时间很久,不过能让老车继续服役下去,一切都是值得的。(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