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您怎么看?不礼让行人将被罚200元扣3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即日起,对于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这件事,政策层面终于要出拳整治了,凡在有人行横道的路口,只要有行人通过,都必须先行礼让,如果再像以前那样一脚油门就压线而过,交警会毫不留情地开一张200元的罚款单并记3分。

    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将对机动车不礼让人行横道以及非机动车在路口停车越线违法行为,依法严格进行纠正处罚。按照法规,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通过时,应当停车让行;未停车让行的,认定为“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依据《北京市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处200元罚款处罚,并按规定记3分。

汽车之家

  驾驶非机动车遇红灯时,应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线以外;越过停止线继续行驶或停车的,认定为“驾驶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违法行为,依据《北京市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处20元罚款处罚。

第一批重点整治46个路口名单

  方巾巷路口、东单路口、王府井路口、南河沿路口、南池子路口、广场东侧路口、广场西侧路口、南长街口、府右街路口、西单路口、闹市口路口。

  张自忠路口、崇文门路口、宽街路口、台基厂路口、东四十条路口、东四路口、磁器口路口。

  南礼士路南口、燕京饭店路口、官园路口、平安里路口、厂桥路口、和平门路口、长椿街路口。

  日坛路口、祁家园路口、大望桥路口、长虹桥路口、新东路口、工体西路北口、双井桥路口。

  京东路口、京西路口、万寿路路口、西翠路路口、玉泉路口、永定路口。建银路口、洋桥路口、太平桥路口、北大街路口、八里河路口。鲁谷东街北口、京原路口、古城路口

  就在山东省刚刚启用了行人闯红灯抓拍、不礼让行人抓拍机动车后,北京终于也推出了相应的政策,而针对这项举措,您又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积极发表观点看法,我们将会对此事进行后续的跟踪报道。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