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复古硬朗年轻人的大玩具 FJ酷路泽实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实拍]  作为酷路泽车系的变形车——FJ酷路泽,这一复古派越野车于去年12月7日登陆国内市场。和国产兰德酷路泽不同,此款FJ酷路泽采取的是整车进口的销售方式,并且在渠道上也划为广汽丰田名下。其在国内市场上的售价为45万元。

  今天编辑为您介绍的就是丰田的这款经典越野车。不过在开始实拍体验之前我们先通过下面的小贴士,了解一下FJ酷路泽的背景和出身。


小贴士:FJ酷路泽的背景和出身

  FJ酷路泽的众多设计元素都来源于20世纪60年代丰田推出的经典越野车FJ40。FJ40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主导美国越野车市场,尽管仍不能撼动Jeep越野车在人们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地位,但FJ40也依然是汽车历史上需要被记载的重要车型之一。

  40年后为了纪念FJ40,丰田与Calty Design Research公司根据FJ40的特点联合开发了FJ酷路泽,并于2003年北美车展上将其概念车向公众展示。FJ酷路泽的设计意图是一辆舒适的,实用的,性价比出色的争对年轻消费者的时尚生活交通工具。

『丰田FJ酷路泽的前身FJ40』

  FJ酷路泽拥有非常明显的功能性外表,采用了大量的原FJ40车型的设计风格。比如前格栅上的“Toyota”字母徽标,圆形的头灯以及侧面的组合辅助灯。其它的设计灵感还有竖直的档风玻璃以及白色的车顶。后方圆浑的转角后窗玻璃也是显著的特征之一。


外观——现代与怀旧的融合

  FJ酷路泽的外观继承了FJ40的一些车身元素,这些40年前的经典设计并没有让它看起来老态龙钟,反而能与整个车身圆润、粗犷、时尚的风格相得益彰。

  FJ酷路泽方方正正的前脸与我们熟悉的北京212还有几分相似让人感到很亲切,另外白色的车顶、粗壮的挡泥板轮廓、背负式的裸露背胎以及带有弧度的后车窗,另类中又透露出怀旧的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考虑到FJ酷路泽有可能会被车主开到尘土飞扬的环境中,丰田的设计师摒弃了传统的双雨刷,采用了覆盖面积更大的三雨刷,并且喷水口的出水方式设计为扩散喷洒型的,这样充分保证了恶劣环境下前挡风玻璃的清洁;另外就是方方正正、见棱见角的轮拱不仅能为FJ越野时较大的车轮行程提供足够的空间,而且即使发生了碰撞,位于边缘的防撞垫也能很好的保护车轮和轮拱。看完了外观下一页就让我们钻进车内看看这款车的内饰与功能。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FJ 酷路泽

指导价:50.90-54.6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