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自主挑战合资 深入对比江淮同悦VS乐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虽然还没上市,但是期待值较高的江淮同悦还是引起了很多的关注。随着广州车展的临近,上市日期也是指日可待了。为了进一步对这款新的小车有一个更深入的定位,今天我们找到了同悦的最强有力的对手——通用雪佛兰乐风,来做个综合对比。

  注:本次对比车型为乐风1.4SL MT和同悦1.3L标准型,由于同悦还未正式上市因此部分配置可能会与最终量产车存在差异


● 外观——同悦更时尚活力,乐风比较低调

  从风格上看,两款小车都挺和谐的,乐风一直卖得比较不错,除了在合资小型车里价格有绝对优势以外,协调的外观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如果说到设计手法,这一类的小型车最应当注重的首先是亲和力,太新锐的设计往往也会导致造价偏高,同时受众人群有更大的局限性。虽然现在几万元车型中年轻人已经占有越来越多的比例,但是欣赏与购买之间还是存在本质差异的。有时候,你可能会把你比较欣赏的车型推荐给别人,自己买的却是另外一款,这其中的门道稍用心琢磨一下就会明白。所以,我们对小型车外观的较高评价就是和谐且有亲和力,在这一点上乐风和同悦都做得很好。

  同悦前脸的设计非常简单,上下进气格栅都没有什么额外的装饰,前大灯下沿的线条与下进气的小U形连接成一条完整的波浪曲线,与发动机舱盖线形成一下一上两条主要的线条。所以,两只杏核状向上斜挑的大灯像是动画人物的大眼睛,充满活力,加上贯穿整个前脸的起伏线条,就成为同悦车头最有神的特征。

  相比之下,乐风的前脸要复杂一点。下进气格栅是车身同色的方格状,雾灯也带有同样的边框。跟同悦波浪似起伏的曲线相比,乐风的整个车头就显得有些一本正经了。线条比较方正,大灯也不是很活泼,显得比较温顺。上进气被一根横条分为上下两部分,正中是十字形的雪佛兰LOGO,仿佛在正中央打了个结。

  两车的尾部设计比较类似,线条都比较简单方正,同悦的牌照板上用亮条来装饰。而乐风则以车身同色的宽饰条向左右伸展并与尾灯中部等宽的倒车灯相连接。

  同样的红白相间尾灯组,乐风的三角形很传统,两者都是同样将雾灯嵌套在尾灯组内。同悦的尾灯就显得比较另类,看上去很像一对大耳朵。与整个尾灯的协调性上还是乐风的更容易令人接受。

  同悦采用了车身同色后视镜和门把手,在外观程度程度上看比乐风好,同时也说明了配置上的优势。车门边框均为双密封条,只是乐风分布在车门和车身边框两边,而同悦都在车身门框上下两条。车身做工两者存在细微的差异,乐风要更细致均匀一些,同悦作为自主品牌,并且是试装车,做工质量也表现得不差。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