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安全第一!寻找四轮盘式刹车百姓经济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出门在外,开车上路,讲究的就是安全第一!老司机们都知道,能够开得快的车型不是最好的,关键是能够及时停下来,制动效果好才是硬道理。拿驾照十年来,笔者先后开过的车有几十种之多。从最开始的前后鼓刹到前碟后鼓,再到现在的四轮碟刹日益普及。现代汽车的制动安全保障技术是越来越强了。除了碟刹外,还有ABSEBD,甚至ESP等多项电子辅助技术来助阵。被动技术虽然也很重要,但那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主动安全技术的发展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意义可能更大。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桑塔纳 豪华型

『老车型采用前盘后鼓刹车

  鼓式刹车利用制动蹄片挤压制动鼓产生制动力来刹车的,多用于小型货车和低档汽车,由于其制动力较弱、湿水后容易引起瞬间刹车失灵、热衰减快等原因,已濒临淘汰。

汽车之家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9 Manual Coupe

『盘式刹车相比鼓式刹车有很多优势』

  目前的主流刹车系统是盘式刹车。盘式刹车系统又分为实心盘式刹车和通风盘式刹车。原理都一样,都是利用刹车油泵产生的压力,带动刹车卡钳挤压刹车盘产生制动力。主要特点是热衰减比较小、刹车灵敏,配合ABS系统能有效防止车轮抱死,刹车力量强劲。还有就是由于碟刹车系统没有密封,因此刹车磨损的细削不至于沉积在刹车上,碟式刹车的离心力可以将一切水、灰尘等污染向外抛出,以维持一定的清洁,而鼓刹是密闭的,长久以后不免影响制动效果。此外由于碟式刹车零件独立在外,要比鼓式刹车更易于维修。

一、吉利远景

  指导价格:6.58万-7.58万

  优惠幅度:全系5000元

  车型特色:省油、性价比高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1.8 标准型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1.8 标准型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1.8 标准型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1.8 标准型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1.8 标准型

『吉利远景外观大气』

  远景外型设计的整体风格偏向大气、浑厚的感觉。在完全抛弃了吉利已往车型设计风格基础上,取而带之的是更加通透前后大灯以及更加突显线条特征布局均衡的A柱与C柱。内饰的做工和花冠有些联系,总体布局超过同级自主车型。从整体上看,远景的外形还是比较饱满的。符合国人对大气的要求。虽说外形设计的手法还有待加强,但远景的车身工艺看起来已有不错的水准。钣金做工进步显著,没有明显的不平漆面,各部件之间的缝隙也比较均匀。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1.8 标准型

『吉利远景搭载的1.8L发动机』

  1.8排量的远景因为采用了CVVT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02千瓦。最大扭矩为172牛.米,最大扭矩转数为4500转,和卡罗拉所配备的双VVT-I 1.8升发动机性能指标相差并不大。吉利远景也是国内首次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的发动机,可在降低进排气重叠的基础上,提高燃料利用率,并最大程度上实现较低的燃油消耗,提供充沛动力性能。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1.8 标准型

『远景后轮采用盘式刹车』

  主动安全方面,远景全系采用了ABS+EBD,配合195轮胎以及前后盘刹,加上车重不到1.2吨,制动效果是比较出色的。远景刹车踏板的头段偏软,制动时不容易有突兀感,但紧急刹车时需要动作幅度较大。除了入门车型外,远景也配备了诸如双安全气囊的基本被动装置。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