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空间大定价偏高 08年上市小型车海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又是一年新旧交替时。不管是否做好了迎接的准备,09年已经到来了。古人说温故而知新,在更多关注明年将上市新车的同时,也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过去的08年里都有哪些新车或改款的车型推出。这些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的车型,往往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一定的价格优惠和用户反馈,因此更利于有购车打算的朋友进行选择。今天我们将要汇总的是08年上市的小型车,近日还将陆续推出08年上市的紧凑型车中型车汇总文章,有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 新威驰 8.95~12.7万

  新威驰于今年2月底上市,偏高的定价(9.5~12.7万元)在当时引起了一片哗然。作为一款家用小型车,1.3排量的最低配车型定价接近十万元,实在是充分体现了一汽丰田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和勇气。但是,光有信心和勇气是远远不够的。进入市场,消费者的认可与接受才是唯一的出路。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特别纪念版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6L GL-i M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特别纪念版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特别纪念版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特别纪念版

  由于价格偏高,官方对1.3车型进行过一次隐蔽的降价,两款车型从9.5万和10.3万降到了8.95万和9.75万。而我们从经销商处了解到,一汽丰田又于上个月推出了增加倒车雷达和铝合金轮毂的增配1.3车型,现在的指导价是9.14万和9.94万。而1.6排量车型的厂商指导价维持原状,没有什么变动。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AT

  新威驰相对于老款最明显的升级其实是体现在将1.5L换成了1.6L发动机,并且使用了跟卡罗拉一样的双VVT-i技术,最大功率87KW,仅比卡罗拉少了3KW,而1.3L发动机的VVT-i则只有进气可变正时。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AT

  至于外形上的变化,很难用升级来形容。的确,新威驰跟老款的外观变化很是巨大,从棱角分明的精干型变成了圆润丰满的小可爱。使得用户群的年龄层一下子就降了不少,这大概也是影响新威驰销量的一个主要因素。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6L GL-i MT

  新威驰的内饰与功能性设计都较老款车型有了全面提升。中置式仪表盘位置没有改变,但是终于从电子式回归到传统的指针式显示。内饰的灰色搭配更清新时尚,材质的使用以及中控面板与车门板的设计都使档次感也有所增加。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AT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A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AT

  乘坐空间是新威驰的最大亮点,由于车身较高头部空间表现相当出众,达到2550mm轴距可以跟一些紧凑型车媲美。车内功能设计也能看出花了些心思,但是整体的实用程度一般,比如前后排杯架在实际使用中都不够稳当。后排纯平的地板跟卡罗拉一样,如果家里经常有人坐后排的话就会非常喜欢这个设计。

  作为一款小型家用车,新威驰的两大问题是缺乏亮点和定价偏高。目前虽然市场终端有万元左右的优惠,厂家也在不断地通过降价或增配等方式增加吸引力,但是这也改变不了新威驰整个后半年销量低迷的状况。实际上想一想也可以理解,在雅力士、新飞度等这些实用性超强的新车型面前,新威驰除了过高的定价以外,就只是多出了一个尾厢而已。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