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减小后顾之忧 细数保修期较长的家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对于购买汽车的个人用户,最怕的就是出了问题维修方面的扯皮。笔者就多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车子出了问题,厂商推4S,4S推厂商。两个强势单位把可怜的个人消费者当皮球踢。最后消费者只能通过媒体以及投诉才能获得解决。即便解决了也劳神费力。汽车和其他大宗耐用消费品一样,不仅仅是生产线下来本身质量要过硬。而且要有足够的保修政策和保修期来维持车辆的正常使用和质量保证。毕竟汽车也是由上万个零件组成的。不说大毛病,小毛病不解决也是很烦人的。315到来之时,关于汽车质量和维修问题的投诉也很多。

  目前针对汽车产品三包政策并未有效施行。所以保修期成为了各厂商对消费者的最有效承诺。在汽车厂商规定保修期内,4S不得以各种理由收取任何维修以及更换部件的费用。保修期外,则一般需要消费者自行承担。这是目前通行的行业法则。也是消费者切实保护自己用车利益的途径。所以在今年315来临之前。我们也针对市场上保修期长的家用车做一个细数归纳。看看哪些车型能够给我们更切实的保障和放心使用理由。

一、微型车

品牌

车型

保修年限(年)

保修公里数(万公里)

长安

长安奔奔

4

10

长城

精灵

3

10

吉利

熊猫

3

10

比亚迪

FO

3

6

昌河

爱迪尔

2

6

吉利

豪情

2

6

雪佛兰

乐驰

2

6

奇瑞

QQ3

2

5

奇瑞

QQ6

2

5

天津一汽

夏利N3+

2

5

哈飞

路宝

2

5

双环

小贵族

2

5

昌河

北斗星

2

4

长安奔奔

保修期限:4年或10万公里

车型级别:微型车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奔奔 1.0 MT

  微型车的质保问题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重中之重,原因有两点。其一:微型车属于最平民的车型,车主往往无力承担过多的保养维修费用等额外开支。其二:微型车的质量不稳定是个老大难问题,谁也不想买一台维修费比油费还高得多的经济小车。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奔奔 1.0 MT

  从2008年7月15日起,长安奔奔系列的所有车型将享受整车质量保修期延长为4年或10万公里的新质保方案。据悉,与其他品牌只针对新购车用户“延长保修期”服务方案不同,此次长安奔奔质保升级方案不仅面向新购车用户,同时还将惠及之前所有的已购车用户。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奔奔 06款 1.3 手动经典型

  对于延长保修期计划,奔奔采用的也是国际通用的分类质保策略,其中,整车质量保修期延长为4年或10万公里,但不同零部件将执行不同的质量保修期。其中曲轴正时皮带轮总成、进气门、排气门、安全气囊模块电控单元、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等12类零部件质量保修期为4年或10万公里;进气歧管气缸盖罩总成、水泵、转向盘本体总成、制动油管(硬管)等12类零部件保质期则为3年或10万公里。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奔奔 1.3 手动经典型

  从用车经验来说,我们认为4年或10万公里和3年或10万公里基本能够解决大部分用车的电控部件和机械部件所产生的问题。和过保维修不同,一旦4S确认索赔,就只需要更换总成等部件。而不需要车主和4S讨价还价般的拉锯战了。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长城精灵 1.3 精英型

长城精灵

  在以前,最有代表性的是微车铃木北斗星2年/4万公里的整车保修期限。而现在,新出的微车基本在保修期方面有较多的提高,比如比亚迪F0就达到了3年6万公里,和许多紧凑车是同一级别。而长城精灵更达到了3年或10万公里。在保修期的竞争方面,长安奔奔这次是后来居上。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共8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