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新老铃木SX4选哪款?部分车型配置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上海行情]  3月10日,长安铃木推出了新款的SX4车型,新车型一共有1.6L和1.8L两个排量,其中1.8L为新增车型。而1.6L车型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指导价则与老款车型相同。那么新老铃木SX4到底有什么区别,消费者选择哪款车更适合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它们有什么区别。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铃木SX4 1.8L运动型 AT

『铃木SX4』

  新款SX4一共有4款车型,其中1.8L两款为全新增加的车型。而1.6L车型则精简为了3款。该车所配备的1.8L车型所采用的是铃木全球发动机最先进技术的M18A 16气门全铝合金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170Nm,0-100km/h加速过程仅需10.2秒,而90km/h等速油耗仅为5.8L。且据经销商介绍,目前销售的第一批1.8L车型的发动机为日本原装进口。且1.8L车型也是铃木SX4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花粉过滤器、GPS电子导航系统以及SD卡读取式影音播放系统等豪华配置的车型,但由于目前国内的购置税政策和其相对较高的价格,铃木SX4 1.8L 车型的销量比较一般。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铃木SX4 1.8L运动型 A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铃木SX4 1.8L运动型 A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铃木SX4 1.8L运动型 AT

  从目前的市场销量来看,SX4的1.6L车型是该车的决定主力。我们今天要研究的新老车型配置区别也和主要集中在1.6L车型上。在车型的组成上,新老SX4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配置的搭配形式也比较简单。就分高配(运动型)和低配(时尚型)与之对应的老款车型分别为都市时尚款(高配)和时尚天骄款(低配)。除1.6L时尚型只有手动挡车型外,其余车型都可以的选择自动挡。因此新款SX4 1.6L实际在售的车型为3款,而老款SX4 1.6L主销车型则有4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写车型的配置到底有什么区别。


为了大家方便理解且更为直观的区分车型,下文会把新款SX4 1.6L时尚型成为新款低配车型,1.6L运动型成为新款高配车型。而08款1.6都市时尚款则称为老款高配车型,07款 1.6L时尚天骄款成为老款低配车型。且由于自动挡车型与手动挡车型在配置方面完全相同,因此本文也不再单独介绍。


08款铃木SX4与新款铃木SX4部分车型配置对比表
  1.6L
时尚型
1.6L
运动型 MT
08款 1.6MT
都市时尚款
07款 1.6MT
时尚天骄款
指导价 9.88 10.88 10.88 9.88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鼓式 鼓式
前排侧气囊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电动天窗 - - -
真皮方向盘 - -
多功能方向盘 -
泊车辅助 -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真皮座椅 - -
前排中央扶手 - - -
外接音源接口 - -
单碟CD -
6碟CD - -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

  从上面的配置表中我们不难发现,新老铃木SX4车型的配置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同时,在配置的组合方面有加有减,并不是新款的车型配置就一定比老款高,或者是新款车型就一定减配的两种极端。我们先来看看新款车型增配的部分

● 增配五项

★ 增配之一:后轮盘刹

  新款铃木SX4最可喜的改进就是全系车型的后轮制动器类型都由原来的鼓刹改为了盘刹。关于盘式制动器与鼓式制动器的刹车性能孰优孰劣我们今天先不讨论。但有两点可以肯定,第一个就是盘式制动器的散热效果明显好于鼓式制动器,第二点就是在成本上盘式制动器也要比鼓式制动器更高。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铃木SX4 1.8L运动型 MT

『盘式制动器』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铃木SX4 08款 1.6MT运动休旅款

『鼓式制动器』

★ 增配之二: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

  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很多人会认为安全带提示这个功能是可有可无的。那这个观点就是大错特错了。首先对于那些本身就有系安全带意识的驾乘者来说,这个功能可以起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作用。但对于自身安全意识淡薄,或者是缺乏系安全带意识的朋友,这个功能的作用就很大了,他可以有效的提醒驾乘车系好安全带,减少安全隐患。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于那些极度讨厌安全带,并且用各种手段赋予顽强抵抗的人来说,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则那他没有办法了。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毕竟这个功能的作用是“提醒”。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铃木SX4 1.8L运动型 MT

  以上我们所说两项都是很安全相关的配置,鼓刹改盘刹和新增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对与驾驶者平时驾驶过车中的实际意义很大,对安全的帮助也能体现在每次行车的过车中。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那新款SX4除了这两项安全配置,在舒适性上又会有什么改进?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天语 SX4 2009款 两厢 1.6L 自动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50 43.80 --
    测试文章:家用1.6L+4AT 测试长安铃木SX4运动型
    评测编辑-韩路:

    SX4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大空间及便宜保养,除此之外铃木的产品特点不多,一款中规中矩的1.6车型。

    评测编辑-王苦公:

    老熟人了,没太多好说的,主要的升级还算成功。也真佩服长安铃木,几乎每天都能推出不同的限量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很多人都知道铃木SX4是款不错的家用车,这次它的小改款升级也做的比较到位,尤其是配备了4轮碟刹!之前这款车的刹车比较一般,换了新装配后确实有效果,本来想给个高点的分,但4AT的变速箱实在让我无法下这个决心。

  • 天语 SX4 2009款 两厢 1.8L 手动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0 44.20 5.95
    测试文章:适合日常驾驶 新品SX4 1.8手动小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SX4的刹车怎么这么差啊...让我很不理解,毕竟也是四轮碟刹呢!不过我翻了翻老款刹车也挺差(超过45米),让我感觉挺遗憾,这是款挺生活风格的家用车,要是能把短板弥补了就好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SX4这车本身不错,空间、做工、配置都还可以,关键是价位适中。升级到1.8L发动机,动力有了长足进步。可是为什么刹车的问题一直都解决不了呢?超过44米的刹车距离算不上是合格的成绩,实在有点可惜。

    评测编辑-孟庆嘉:

    1.8L发动机对SX4的贡献十分明显,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成绩都是很不错的,按理说我应该给它高分,不过 刹车能力的偏弱以及较高的价格还是让我做了些保留,12万多的价格买1.8车型,我想可选择性太多了。

  • 天语 SX4 2007款 两厢 1.6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00 46.90 10.88
    测试文章:玩转“Crossover”!测试长安铃木SX4
    评测编辑-韩路:

    SX4这款车最吸引人的地方有两个,一是厚道的定价,还有就是车辆的多功能性。SX4拥有轿车的驾驶感受,SUV的通过性与MPV的多功能性。经过测试之后,我们对优点表示赞同,也发现了SX4的一些缺点,例如动力一般、用料单薄等。

    评测编辑-王苦公:

    长安铃木SX4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款可以买到的Crossover车型的确有它的独到之处。SX4更多的是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向往大自然的生活方式,驾驶SX4出游别有一番风味。不俗的行驶性能,加上让人满意的动力表现,非常让人喜欢;而手动挡的车型更加有乐趣。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年轻人,我对SX4的外形、内饰设计非常满意,时尚、动感并具有Crossover的特性;沉稳、扎实的驾驶感觉让人信心十足;如果不是碰上雨天测试,相信它的成绩会提升不少;不足的是,SX4的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比较落后,还是手动版更加吸引人,价格又便宜,何乐而不为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天语 SX4

指导价:7.98-13.4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