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真是运动轿跑车? 官图解析讴歌ZDX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官图解析]  今年3月份素来敢于在外形设计上大胆创新的讴歌发布了几张十分隐晦的新车型的官方图片。从图上可以依稀分辨出这款车有着类型跑车的掀背造型,但其大灯至前雾灯的高度看上去却不低,又像是一款SUV车型。

汽车之家

  但由于资料有限,谁也无法获悉有关新车型更多的消息。就在国外众多媒体揣测了一个月后,4月份纽约车展的讴歌展台上,昏暗图片中的新车型终于完全展示在世人眼前,其独特的外形设计让每个人都睁大了眼睛,这就是讴歌家族的新成员讴歌ZDX,官方称之为四门运动轿跑车

外形设计极富创新性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ZDX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ZDX 09款 基本型

  这又是一个跑车与SUV的结合体,实际上对此我们并不陌生,去年宝马X6已经用类似的超前设计嘲笑过我们想象力的贫瘠,而这次讴歌的手法比宝马更加夸张。有人在看到讴歌ZDX第一眼时就脱口而出:很像大号的普锐斯啊!我也有这种感觉,不过普锐斯的掀背造型运用在紧凑型车上还容易理解,而如果移植到SUV的车身上就真的是很大胆的设想,更不要说讴歌真的把它付诸实际了。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ZDX 09款 基本型

  而开始这项冒险的人名叫Michelle Christensen,我们不可不佩服这位女性设计师,是她完成了讴歌ZDX最初草图的构想,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动作可以说是开拓了一片新的领域,是沿着宝马X6的道路向更远的方向前行。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ZDX 09款 基本型

  随着讴歌ZDX的出现,讴歌家族的SUV产品线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包含了紧凑型的RDX、中大型的MDX以及跨界型的ZDX,这样的产品分布倒和目前的宝马很相似,看来讴歌视同样注重豪华与运动的宝马为假想敌的策略依然没变。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ZDX 09款 基本型

  而讴歌ZDX虽然有着令人耳目一新的外形设计,但我们还是能从很多外观元素上找到熟悉的讴歌特征。大面积盾形镀铬中网是前脸上最显著的特征,这在很多讴歌车型上都出现过,但ZDX有自己的独特配置,即藏身于中网后面的ACC主动巡航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时刻探测ZDX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如果系统判定当前距离会有发生追尾的危险,则会自动制动降低车速来减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ZDX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ZDX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ZDX 09款 基本型

  锋锐的掀背造型、全景天窗带来的黑色车顶以及和后包围融为一体的排气口,这些设计的共同作用就是赋予讴歌ZDX更有冲击力的未来气息。不过比起这些提升视觉效果的设计来说,车尾的SH-AWD徽标有着更加实际的意义。这表示讴歌ZDX也装备了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可通过电控后轴差速器根据驾驶需要在两个后轮间以0—100%的比例分配动力输出,是讴歌引以为傲的技术。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ZDX 2012款 3.7 标准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37 41.92 --
    测试文章:文艺青年们的最佳选择!测试新款讴歌ZDX
    评测编辑-梁巍:

    首先这是一辆讴歌,它是个豪华的高端品牌,其次它很个性,外形设计绝对与众不同,我想这两点基本就是人们选择它的理由了;至于价格我觉得买它的人不会考虑,考虑价格的人也不会选择它。

    评测编辑-胡正暘:

    形式大于功能。有MDX就已经足够了,这款车显得很多余,在中国市场想与X6竞争的话,还没那么容易。

    评测编辑-罗浩:

    外形对这款车来说很重要,当然在性能方面也不含糊,不过近90万的价格有太多其他的选择,丰富多样,而ZDX并不能压制所有对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ZDX

指导价:88.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