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这个可以有 7款流行车型防撞梁对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之前我们已经出过两篇关于防撞梁的文章,大家的热情非常高,对于我们的选题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按理说我们应该抓紧时间推出第三篇才对,但为什么间隔了这么长时间呢?因为前两篇文章出来之后,虽然摆出的事实对大家有很大的震撼,但编辑本人的确对防撞梁好坏的判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的感性认知,并没有足够的理由和客观的证据来评价一款车的防撞梁是不是足够好或者足够不好,以至于文章中出现了很多诸如“应该”、“看上去”这样的字眼,虽然是无奈之举但的确不够严谨。

 汽车之家

  其实我们也十分愿意用一种更加科学的方法去衡量防撞梁,比如他们使用钢材的型号和强度,侧面防撞梁到底是水管还是带有褶皱的钢板更好,但截至本篇文章发出之前,我们也和网友们得到的信息一样十分有限,所以与其在那里猜测,还不如我们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孰好孰坏由大家自己来评判。所以本篇文章和之前两篇文章的写法就有些不同,我们尽可能地静态展示,对于不确定或者不十分清楚的东西不妄加揣测,大家可以在文章回复中尽情发表意见。此外,和上两篇文章一样,文中图片均引自汽车之家论坛。

  这个可以有!8款流行小型车防撞梁对比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0908/68079.html

  这个可以有 9款流行紧凑型车防撞梁对比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0908/68888.html

  首先要说一件关于SX4的事情,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对他的前部大面积的防撞梁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但最近汽车之家社区网友一次简单的追尾事故使我的看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更使我坚定写防撞梁的时候不能再凭视觉上好不好来判断。

  相关帖子:

  美系、日系、法系三车连环撞!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29-4114159-1.html

这个可以有 9款流行紧凑型车防撞梁对比 汽车之家

  发生追尾之后的SX4,表面看上去问题并不严重:

汽车之家

  但防撞梁却已经弯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锋范

  虽然我们没有找到锋范的前保险杠拆解图片,但是从车身构架图中可以看出前杠结构和飞度是一样的,因此我们可以拿飞度的前防撞梁作为参考。

汽车之家

  ↓下图为飞度的前防撞梁,锋范结构和飞度几乎一模一样,大家可以参考飞度前防撞梁。↓

这个可以有!8款流行小型车防撞梁对比 汽车之家

这个可以有 7款流行车型防撞梁对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他方面,锋范的侧面防撞梁都和飞度的一样。不过飞度没有后部防撞梁,锋范有,只不过锋范的后防撞梁是一块铁皮压制成型的。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