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你未必都见过 6款市面上少见的车型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世界上车的品牌、种类和型号真是太多了!姑且不说那些有百年汽车历史的国家,就是在咱们国内,汽车产业还很年轻,可是样式繁多的汽车也已经够让人头晕的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么一些车,它们不是什么古董,都是在产的,只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我们平时很难在市面上见到它们。

汽车之家

微型车:

昌河爱迪尔

汽车之家 昌河汽车 爱迪尔 06款 Ⅱ型 1.1

  昌河汽车我们大家肯定都听说过的,以前满大街跑的微面很多就是挂着“昌河”的牌子。到后来,昌河与铃木成立的合资公司,生产北斗星利亚纳等车型。然而除了昌河铃木这个合资品牌之外,依然还有悬挂“昌河”车标的自主产品,而且是目前唯一的产品:爱迪尔。

汽车之家 昌河汽车 爱迪尔 05款 1.1 A

『老款爱迪尔』

  爱迪尔最早诞生于2003年,早期装备的是1.1L和1.3L两种发动机。2006年5月12日,新款的爱迪尔二代正式上市,与之前的“一代”车型相比,爱迪尔II的车身尺寸加大,外观方面有了一定的变化,而它最重要的升级还是搭载了国产的铃木K14B型1.4L发动机,动力有了提升。

汽车之家 昌河汽车 爱迪尔 06款 Ⅱ型 1.3

  爱迪尔II的外形看上去比较饱满流畅,车身由几条弧线勾勒而成,给人一种空间很大的感觉。实际上它的外形是昌河汽车与意大利著名的博通设计室共同打造的。爱迪尔II的长宽高分别为3560mm、1600mm和1670mm,比目前主流的一些微型车都要大一圈,相信空间表现应该不错。

  但是装备了铃木1.4L发动机车型的价格偏高,竞争力有所削弱,再加上本来就较弱的品牌影响力、几乎没有的推广手段以及经销网点的不足,导致了这款车几乎很难在路面上见到。

奇瑞 QQme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me 09款 欢动型

  奇瑞QQ3一直是微型车市场上的主力军,而另一款貌似和QQ有些关系的车——奇瑞QQme自从上市以来似乎没有像它的前辈那样热销。早前这款车代号为S16,之前还被称作是QQsport,是国内首款自主品牌开发的双门微型车。早在2007年底的时候这款车的谍照就在网络上曝光,当时人们称之为QQ5。2008年4月,这款车以QQsport的名义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而直到一年后的2009年6月,更名为QQme的它才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me 09款 欢动型

  据称,QQme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大师Enrico Fumia(该设计师也曾主持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F90等多款车型的设计)亲自操刀设计。意大利人创新性地采用了前后对称式的设计——如果不是那个小巧的中网,相信即使是熟悉它的人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判别出车头与车尾的区别。不过作为追求时尚的一辆双门微型车来说,空间方面的表现自然不能和四门车型相媲美。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me 09款 欢动型

  QQme采用与奇瑞A1相同的底盘设计,装备一台1.3L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1千瓦(83马力),最大扭矩114牛米,推动这辆仅为1吨重的小车游刃有余。

  目前QQme全系有3款车型,指导价5.50万到6.20万,作为一辆微型车来说其价格未免有些高,而且过于另类的造型也很挑战消费者的接受能力。毕竟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更多还是注重空间实用性和可靠性,QQme这种以实用换时尚的作风自然不能让所有消费者满意。当然,奇瑞推出这么一款车本来就不是为了冲击销量,主要还是想进入少有人涉足的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