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同平台/发动机 福克斯/S40 2.0差异分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首先必须说清楚,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导购对比类文章,因为我们并没有想要在两款车中分出个你死我活,看看哪款车性价比更高一些,你必须首先接受我的这个理念,才能抱着一颗正确的心态来看这篇文章。好了,我们今天说的是福克斯S40——出自同一集团的两款同平台车型,但由于品牌和市场定位不同而价格差距在10万元左右。我们今天的文章就是想看看两款车到底有多少相同与不同之处,分析一下S40比福克斯贵的价钱表现在车辆上又有多少。

汽车之家

  我们的文章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限定条件——2.0排量。因为两款车使用了一款相同的发动机,而且2.0排量是福克斯的经典、S40近期的主推,相同排量也更有可比性,所以聊起来更加有意思。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福克斯 09款 两厢2.0 MT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福克斯 09款 两厢2.0 MT运动型

福克斯2.0两厢手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09款 2.0 自动智雅版 汽车之家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09款 2.0 自动智尚版

S40 2.0自动智雅版

  一定要注意:我们不是在做对比,也不是在分析福克斯和S40谁更值得购买。我们只不过是想通过客观的分析看看S40比福克斯贵的钱都到哪里去了。

相同之处一:相同的平台和底盘

  其实这对孪生兄弟还有一个同胞,那就是马自达3,这三款车同样来自于福特的C1平台。在底盘方面,福克斯和S40的一样,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这样的悬挂形式在紧凑型车中是十分先进的。从汽车之家实拍的图片上,我们看不出两款车的悬挂有任何区别,当然调教有些不同是很正常的。

汽车之家

『福特C1平台的底盘』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福克斯 09款 1.8 MT舒适型

汽车之家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09款 2.0 自动智雅版

沃尔沃S40的后悬挂』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福克斯 09款 1.8 AT豪华型

『两款车的后轮都是多连杆+副车架

相同之处二:相同的2.0L发动机

  其次看看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款2.0L的发动机福特方面称之为DURATEC HE,并称采用反置式设计和VIS可变惯性进气。在主流紧凑型车中,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表现比较优秀。当这款发动机应用在沃尔沃S40上的时候,动力被重新调教,最大功率没有变化,但最大扭矩被调高了5牛米,出现的转速也相应向后推迟了500rpm。在发动机装饰盖上,福特的商标被沃尔沃所取代。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福克斯 09款 两厢2.0 AT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09款 2.0 自动智雅版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福克斯 09款 两厢2.0 MT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09款 2.0 手动基本型

『不知道两款车的手动挡变速箱是否一样』

  手动变速箱方面,两款车都是5速的,福特方面声称福克斯2.0车型使用的是MTX-75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由福特和Getrag合资在德国生产并进口到国内,手感在紧凑型车中属上乘。而长安沃尔沃方面并没有公布S40 2.0车型手动挡变速箱的更多详细信息,我们能看到的只是两款车的挡把设计不太一样。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