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导航谁最牛?3款人机交互系统对比(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延续第一篇文章,我们今天还是对比三款德系车型的人机交互系统,在上一篇文章中,郑宇已经十分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和操作方法,今天我们的对比将会是针对三个系统的导航进行单项测试。为什么是导航呢?因为万变不离其宗,人机交互系统不管做得如何美轮美奂,导航仍然是它最核心的功能,更何况在道路系统和电子地图相对不是很发达的中国来说,很多用户选择带有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不是因为他们好玩,而是他们有“导航”,所以我们今天就针对这三款车型的导航系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专业测试!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用科技拼豪华3款人机交互系统对比(1)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005/114010.html

关于我们的测试地点和项目

  一般的目的地引导,显然无法难倒三款德系豪华品牌的人机交互系统,所以为了增加难度,我们将测试选择在北京交通相对比较复杂的中关村地区和西直门地区。测试的项目有三个:

一、从中国电子大厦地下停车场引导车辆至北京展览馆东侧道路

  这个测试考量的是导航系统一般的引导功能,路线长度适中,经过的路段既有城市主干道,也有快速道路和路况十分复杂的一般道路,在这个测试中,三套系统从相同的地点出发,到达相同的目的地,由系统自动设定目的地,驾驶员严格按照导航指引的道路行驶,最后对比三款车行驶路线是否合理、引导是否准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在设定目的地的时候,为了增加难度,专门在中国电子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内进行,所以大家看到每款车在开始测试时拍摄的照片周围环境都是黑的,但三个系统都内置有陀螺仪,所以这点小小的问题没有难倒他们。

二、从西直门外大街前往官园桥方向

  这个测试十分有难度,因为在这个测试中车辆必须经过北京最复杂的立交桥——西直门桥,谁计算出的路线最科学、谁能够及时给驾驶员以正确的引导将成为三款车能够取胜的标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豪华型

汽车之家

  我们的测试其实是从西直门桥的西侧出发,从西向南,前往西二环官园桥的东北角位置,这个路线被认为是对路况不太熟悉的人很容易犯错误的方向,因为一般的西向南,只需要简单右转就可以实现,但西直门桥在白天这里是禁行的,按照交管局的路线,我们只能围绕西直门桥的三个匝道转圈才能实现(我称之为画“蝴蝶结”),专业的导航系统能不能给我们更简单的路线呢?先买个关子。

  其实如果想要简单的话,还有一条路线,就是人民医院北侧的路口直接右转,但是其实也是行不通的,因为那里禁止右转,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那么可以从人民医院的停车场内绕行,否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从西直门向北行驶

  这里的道路情况其实并不算复杂,主路被分为向北(北三环方向)和向东(北二环方向)两个方向,我们将导航设定在向东行驶,但在弯道处故意向北行驶,主要考察的是导航系统过久能发现车辆偏离预先计算的道路,然后重新计算出新的路线。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豪华型

  之所以将测试放在这里,也是因为这里是西直门地区比较容易出现违章的地段,因为行驶到这里的车辆很多要前往北三环,但没有事先做好准备靠左行驶,到桥区才发现路线不对,于是紧急并线,但很容易压到路面上的引导实线,如果那样的话,就有可能: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豪华型

三款车的导航系统简单介绍:

  奥迪的MMI系统系统采用的是硬盘式导航,容量为40G,导航地图采用的是高德的电子地图,特点是具有3D视角,部分建筑具有3D影像,同时具有TMC交通信息,在大城市可以接受交通路况信息,但我们测试过程中,西直门地区竟然没有堵车,所以这项功能在今天的测试中没有发挥作用。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豪华型

  宝马iDrive系统也采用的是硬盘式导航,容量为80G,导航地图也采用的是高德的,但并没有3D和TMC功能,但宝马的8英寸显示屏是三款车中最大的,其他两款车型可以在仪表台上显示导航信息的功能是它没有的。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10款 325i m运动型

  奔驰COMAND系统同样采用的是硬盘式导航,但容量很小,只有6G,很显然无法满足未来越来越详细地图的储存需求,这对于奔驰导航的升级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瓶颈。和奥迪、宝马不同,奔驰的电子地图采用的是四维图新产品,实际表现是不是这样呢?我们通过测试来看看。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e级(进口) 2010款 e 300 时尚型豪华版

  好了,卖了这么多关子,我们现在马上就开始测试!第一个出场的是A4L和MMI。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