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三小争锋 同价位F0/熊猫/奥拓大对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售价相对低廉的微型车一直就是大多数年轻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对象。他们其中大部分人或刚步入社会不久或刚拿到驾照时间不长,不管是上下班代步还是磨练自身技术,经济的微型车都非常适合成为年轻消费者人生的第一辆座驾。

汽车之家

  目前国内在售的微型车还是以自主品牌车型为主,其中奇瑞QQ3虽然还占有霸主地位,但由于多年来未曾改款,受关注度已经被比亚迪F0和全球鹰熊猫等后起之秀超过。而长安铃木奥拓的出现也使众多自主品牌微型车感到了压力。但究竟是自主品牌的性价比高还是合资车型的做工精良呢?本文将做个全面对比,就选我们刚才提到的三款后起之秀——比亚迪F0、熊猫和奥拓。


 
车型名称: 比亚迪F0 爱国版 1.0 旗舰型 熊猫 1.3L 手动无敌版 奥拓 1.0L MT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 5.39万 5.18万 4.99万

  本次对比我们挑选的是三款售价相近的车型,虽然比亚迪F0旗舰型的官方报价较高,但由于市场优惠幅度较大,实际售价和另外两款车型相差不多。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比亚迪F0测试体验文章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比亚迪F0测试体验文章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比亚迪F0测试体验文章


外形方面对比——造型不同/风格一致/尺寸相近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既然面对的主要是年轻消费者,微型车的外形设计自然需要显得青春有活力。而抓住年轻消费者注意力的最好方法无非就是走运动化或可爱型这两条路线,前者对于微型车来说不太好实现,因此大部分微型车都选择了后者。比亚迪F0是三款车型中最先上市的,凭借着时尚可爱的外形设计先声夺人。尤为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前脸设计,大笑状的前包围进气口加上花生形前大灯很容易让人们记住它的样子。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熊猫 09款 1.3L 手动无敌版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熊猫 09款 1.3L 手动无敌版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熊猫 09款 1.3L 手动无敌版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熊猫 09款 1.3L 手动无敌版

  如果说比亚迪F0走的是时尚可爱路线的话,熊猫就是将可爱风格发挥的更加彻底的车型。全车外观充满了具有创意的设计元素,使这款车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熊猫。相信会有不少年轻的女性消费者更加喜欢熊猫,但同时这也意味着男性消费者也许不太容易接受过于可爱的外形。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

  奥拓在国内可算是一款经典的家用车型,而去年9月才正式上市的新款奥拓在外形设计上较前代车型有了彻底的改变。虽然也是时尚可爱路线,但奥拓明显更加倾向于时尚派,而可爱元素并不那么突出。但不管怎么说,外形设计的喜好还是因人而异的,受主观因素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我们不过多评述。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熊猫 09款 1.3L 手动无敌版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

『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是熊猫更有优势』

车身 比亚迪F0 熊猫 奥拓
长度(mm) 3460 3598 3500
宽度(mm) 1618 1630 1600
高度(mm) 1465 1465 1470
轴距(mm): 2340 2340 2360
行李箱容积(L) 140 205 129

  微型车的车身尺寸相差都不大,比较之下熊猫的长度和宽度是三款车型中最有优势的,不过高度则是奥拓最大。而在轴距方面,比亚迪F0和熊猫的参数完全一致,都比奥拓短了20mm,但实际上这相差的数值应该并不足以对内部空间有太大影响。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

  三款车型的轮毂尺寸同为14英寸,造型方面奥拓的最为复杂也更容易成为亮点,比亚迪F0和熊猫的五辐轮毂相对比较传统一些。而轮胎的尺寸则有些不同,两款自主品牌车型选用的是165/60 R14的轮胎,而奥拓的胎宽要更窄一些为155/65 R14,这细微的不同可能会对燃油经济性和抓地能力造成些微的影响。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