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SUV专场 40万内配上坡辅助系统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上周的第一篇文章推荐了4款30万内带有上坡辅助功能的轿车,本文将推荐5款带有此功能的SUV。在文章开始前先解答上篇文章中网友几个问题,HAC上坡辅助并不等同于“AUTOHOLD”功能,所以网友质疑的迈腾并没有出现在文章中;还有部分网友在怀疑坡起时自动档会不会溜车,我肯定的告诉大家,如果坡度达到一定角度,自动档在不拉手刹的情况下同样会溜车;另外HAC功能并不是局限于自动档,本文将涉及手动档车型,有兴趣的你不妨关注一下。

汽车之家

如果错过了上篇文章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汽车之家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007/123593.html


什么是上坡辅助?

  书面语言太繁琐拗口了,我就用通俗易懂的话为大家解释一下。上坡辅助简称HAC,坦白的讲就是在不拉手刹的情况下坡上起步,抬开刹车时该系统将车辆继续保持制动几秒,给驾驶员留出“倒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的时间,使驾驶员更从容的起步,不至于手忙脚乱,防止溜车造成事故。该功能是在ESP系统的基础上衍生开发出来的功能。

怎么启动HAC上坡辅助功能?

  在论坛里常看到不少用户这样抱怨“我这上坡辅助怎么不管用啊”。大部分HAC系统没有控制键,为自动控制,启动是需要几个因素的,档位不在P档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且未开启驻车制动,除去这些还有一步是很多用户忽略的,就是要用力踩刹车,踩刹车不用力系统是不会启动的。另外需要说明一点,本文所指的上坡辅助并不是AUTOHOLD功能。

AUTOHOLD与HAC实际表现上的区别是什么?

  AUTOHOLD是基于电子手刹的,只要启动该功能,不论在平地还是坡路上系统都会持续保持制动,直至传感器感知到油门踏板被踩下;而HAC上坡辅助则基于ESP的硬件单元,通过传感器检测到车辆处于坡路上时系统才会工作,并且只是保持短暂的时间后即自动松开刹车,与油门踏板无关。


雷诺科雷傲四驱车型

售价:26.8万元(舒适型) 29.8万元(豪华型)

  与奇骏同平台的科雷傲进入我们视线的时间并不长,浓厚的法兰风情受到了不少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的追捧,上市以来的表现还算积极,在路上不时的会看到外形个性的科雷傲悄然驶过。该车有4驱和2驱两种驱动模式供选择,4驱车型带有HAC上坡辅助系统,所以下文介绍的均为4驱版本车型。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外观延续了雷诺的经典风格,从头到尾通体线条圆润造型饱满,车身给人很紧凑的感觉,似乎并不过分讲究SUV野性的一面,反而很细腻;在这个“大嘴”风靡的时代雷诺貌似在逆其道而行之,偏偏把进气格栅做的很小并且分为了两部分,不过这也是雷诺个性的一面。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2010款 2.5 四驱豪华型

『科雷傲在坡起时HAC为自动启动』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科雷傲配备了与奇骏相同的一套相对完善可靠的四驱系统,在“AUTO”模式下,电脑会将动力以100:0至50:50的比例在前后桥间自动分配,而“4WD Lock”模式中,理论上则会默认为50:50的动力分配。另外科雷傲带有陡坡缓降功能,启动后驾驶员即可专注的进行路线选择,系统会将车速控制在7Km/h以下。科雷傲轮间采用电子制动辅助,面对交叉轴时,电子系统介入,将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车辆脱困,HAC为自动启动。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2010款 2.5 四驱豪华型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科雷傲有着同级别车型中相对不错的通过性能,之所以外观上看有点前凸后翘,这是为了获得27°的接近角和31°的离去角,在同级SUV中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但是四条轮胎真的是阻碍它发展的最大绊脚石,官方数据显示四条马牌轮胎只有10%的越野趋向。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2010款 2.5 四驱豪华型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由于雷诺和日产的关系,科雷傲搭载了与奇骏相同的动力系统,但是发动机做了不同的调教,降低了最大功率扭矩;科雷傲全系均为6速CV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输平稳线性,作为城市SUV更多时间还是在公路上面驾驶,舒适性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后备厢容积对于购买SUV的用户同样重要,他们大多喜欢在工作之余能够带着全家老少或者另一半到郊区享受自由的生活,那么随车行李是不能少的。科雷傲后备厢标准容积为450升,后排座椅放倒后扩大到1380升,而且地板非常平整。后备厢为上下双向开启,在日常实用中比较实用。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09款 2.5 四驱豪华型

  开启面积为0.75㎡的全景天窗可以使整车都得到不错的采光和通风效果,无匙启动也不仅方便而且也比较显档次,重要的是这两项配置为全系标配,为科雷傲增色不少,在同级别其他SUV车型中优势很明显。

点击进入科雷傲车系频道
//www.autohome.com.cn/686/

点击进入科雷傲论坛
//club.autohome.com.cn/bbs/forum-c-686-1.html

点击查看科雷傲测试文章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4/103760.html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