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2.0L车型是重点!起亚智跑全系购车手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第一次亲身接触智跑还是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上,它的动感外形完全颠覆了我对于韩国车的印象。时隔半年后,这款备受期待的车型终于在国内上市,此次上市包括了两个排量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48-24.98万元。面对着这8款车型和八万五千元的差价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下面我就替大家分析分析。

汽车之家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官方市场指导售价

排量 车型 售 价(万元)
2.0L GL 5MT 两驱 16.48
GL 6AT 两驱 17.88
GLS 5MT 两驱 18.28
GLS 6AT 两驱 19.28
GLS 6AT 四驱 21.28
Premium 6AT两驱 20.88
2.4L GLS 6AT 四驱 22.98
Premium 6AT四驱 24.98

  面对着一串车型和价格,我想大多数人的第一个困扰应该是动力系统以及驱动形式的选择,所以在对比各款车型的配置之前,我想还是很有必要先介绍一下智跑的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让大家明明白白选车。

相关阅读:

点击链接进入智跑车型频道了解更多智跑信息
//www.autohome.com.cn/2137/

点击链接进入智跑车型论坛,看看车主、准车主们都在聊什么//club.autohome.com.cn/bbs/forum-c-2137-1.html

颠覆性的改变!试驾起亚智跑2.0两驱版(外观、内饰、空间、试驾感受介绍)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11/140812-1.html


● 两款发动机:动力差距很小

发动机 2.0L 发动机 2.4L 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163 174
最大功率(kW): 120 128
最大功率转速(rpm): 6200 6000
最大扭矩(N·m): 194 226
最大扭矩转速(rpm): 4600 4000

  其实想要搞懂智跑的两款发动机并不困难,因为他和兄弟ix35采用了同样的2.0L和2.4L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同属现代集团最新的Theta-Ⅱ发动机,拥有双VVT、可变进气歧管等先进的技术,理论上都可以提供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其中2.0L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表现出色,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6200rpm,最大扭矩194N·m/4600rpm;而2.4L发动机则只有128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6N·m/4000rpm的最大扭矩。

起亚 东风

悦达起亚 智跑 2011款 2.0 GL MT 两驱版

『推荐2.0L发动机』

  我想从表中大家也可以发现一个问题,就是2.0L 和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仅仅相差了11马力,最大扭矩也不过差了32牛米,这样的差距对于 0.4L的排量差来说显得并不对等,而这样小的动力变化反应在体积重量较大的SUV车型上就更不明显。我们虽然没有对狮跑进行过性能测试,但是在与它动力、车重都十分接近的ix35上面,同样搭档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两款车型(2.0L和2.4L)百公里加速成绩仅相差0.7秒,我认为这个差距不值得我们付出1万多元的购车款,而且在日后的使用方面,油费、车船使用税都会有不小的增加。

两款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出色

起亚 东风

悦达起亚 智跑 2011款 2.0 GL MT 两驱版

『推荐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按说选什么变速箱应该和大家自己的使用习惯有关,不过对于一款动力不算强劲的城市SUV来说,我认为选择自动变速箱更为合理一 些,至少它可以能让你在拥堵的交通中多一丝轻松与从容。而且智跑的自动变速箱也比较争气,拥有6个前进挡的它虽然换挡速度一般,但是平顺性很出色。而5挡手动变速箱的优势基本只剩下成本和油耗较低了。

两驱还是四驱:城市使用两驱即可

汽车之家

  智跑的适时四驱系统结构十分简单:中间为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结构,前后桥均为普通的开放式差速器,既没有锁止功能,也不能进行轮间扭矩的分配,并且四轮都没有电子刹车辅助系统,这种四驱系统只能让扭矩在前、后桥之间分配,脱困能力较弱。

起亚 东风

悦达起亚 智跑 2011款 2.0 GL MT 两驱版

  日常驾驶中,系统会根据前后轮转速差自动判断使用两驱还是四驱模式,而在这里要重点强调一下,四驱车型上方向盘左侧的那个四驱锁定按钮,它的作用是让车辆锁定在四驱模式,而不是锁止中央差速器。锁定四驱模式只是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将部分扭矩分配到后桥,而锁止中央差速器则为前后桥硬连接,其耐久性和可靠性更高,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如果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城市中驾驶,我认为购买一款两驱智跑即可。我们的城市道路自不必说,即使是偶尔周末出游走一些土路,也不需要车辆拥有很强的脱困性,主要还是考验底盘的通过性能。而四驱当然也有它的好处,除了提高越野能力外,在恶略天气下它的行驶安全性也会更强一些。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智跑 2019款 1.4T DCT智享豪华舒适款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9 39.16 7.00
    测试文章:务实主义者 测试起亚全新智跑1.4T DCT
    评测编辑-王子平:

    丰富的配置,开起来舒适性也不错,智跑的综合性价比其实挺不错,不过平庸老实的造型设计似乎又很难让人动心。

    评测编辑-陈驰: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的外观相比老款更加耐看,符合“80后”们想要的硬朗和保守风格,同时内饰实用性较好,空间也足够实用,不过在材质用料、后排座椅等细节还是有所欠缺。然后居家实用的动力,虽谈不上充满乐趣,但经济实惠、轻松好开倒也确实没什么挑剔,总之,论颜值和配置依旧是韩系车的优势,智跑也保持了这样的优势。

    评测编辑-苏炜祺:

    起亚智跑的外观虽然并不过时,但绝对算不上时尚,硬朗耐看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好在整车配置丰富,性价比较高,因此在市场上仍然能够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 智跑 2011款 2.4L 自动四驱版Premium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10 43.00 10.30
    测试文章:轻松驾驶最没难度!测试智跑2.4AT顶配
    评测编辑-孟庆嘉:

    喜欢智跑的理由太多了!无论是外观、配置和价格,它都要优于日系的两款热门竞品,这还不够么?另外,舒服的驾驶风格与不错的性能表现也几乎让人无可挑剔,只要它在品质口碑上得到提升,想必今后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评测编辑-梁巍:

    智跑有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外形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这让我改变了以往对于韩国车的看法。虽然和现代ix35有着亲密的血缘关系,但是更精致的设计加上更丰富的配置让智跑更有优势,在主流城市SUV市场上,智跑是个值得推荐的产品。

    评测编辑-罗浩:

    智跑的各项规格和参数都完全瞄准了国内主流SUV市场,它的性能也达到了同级别里相当高的水准,但这也产生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它或许是一个很强劲的挑战者,却缺少一点成为同级别新标杆的气场,显而易见,仅靠性价比是不够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智跑

指导价:13.98-15.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