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喜好至上 2010导购编辑最喜欢的小型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时间过得真快,去年在写编辑选车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又该写新的一轮了。编辑选车是汽车之家的小传统,每逢春节前,几个导购编辑便会把在过去的一年最喜欢车型展示出来。这是一个纯粹根据个人喜好的选择,我们导购组的六位同事将选出2010年自己认为最喜欢的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和SUV,今天先来看看在过去的一年内我们最喜欢的小型车是什么。

汽车之家

  原则上讲我们都该挑选去年上市的车型,但是有的同事执意喜欢老车型也没招,比如朱黎同学愣是喜欢上市多年的雨燕。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有人看重时尚,有人看重配置,有人看重操控,有人看重的是个性,那么我们作为每天能接触到很多车型的汽车编辑,心里都喜欢什么车型呢?

苑璐喜欢的小型车——通用雪佛兰 赛欧两厢

汽车之家

  在众多的小型车中,我更欣赏两厢赛欧。很多小型车都在主打年轻运动的时候,而我选择了一款外形朴素,实用性更强的车型,这可能和我的年龄以及生活的环境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既然说到这了,还是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是一名新来的编辑,在年龄上已接近而立之年,有着幸福的家庭和乖巧的女儿,所以我在选车方面,更加会看中车子本身的实用性。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两厢赛欧吧! 与很多追求动感外形的小型车不同,赛欧表现的很平易近人,侧面线条和尾部都很平实。两厢车为了保证尾部线条的协调,将尾部车顶的部分加高,较宽的C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后备箱的空间。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1.4L 手动优逸版

  内饰的设计上要比外形显得更加活跃一些,仪表台的材料全部使用硬质塑料,但表面和边角的处理很细致,装配工艺也很到位,看上去并没有给人廉价的感觉。上深下灰的颜色搭配在视觉上增加了层次感也让表面更加耐脏。仪表的设计我认为很有特色,数字化的转速表刚开始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显示的信息清晰易读,配色使用的也非常好,在夜晚不会让眼睛产生眩晕的感觉。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4L EMT优逸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4L EMT优逸版

  我看中它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它那使用的后备箱,两厢赛欧的后排座椅靠背不但可以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和后备箱地板形成一个平面,实用性很强。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的容积达到了1215升。如果您对这些数字没有概念,那就来看一下我们是如何做的。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1.4L EMT优逸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1.4L EMT优逸版

  两厢赛欧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提供了更高的后排头部空间,赛欧在小型车中,内部空间的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1.75米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能够获得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表现为四指,腿部空间有一拳以上。而且最关键的是它在后排有儿童座椅的接口,能够放置儿童座椅也是我选车的重要条件之一。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1.4L 手动优逸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1.4L 手动优逸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配置 两厢 1.2L
手动温馨版
两厢 1.2L
MT/EMT 理想版
两厢 1.4L
MT/EMT 优逸版
厂商指导价 5.68万 6.18万/6.68万 6.88万/7.58万
ABS抱死 -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
电动天窗: - -
单碟CD: - -
前雾灯: - -
后电动车窗: - -

  在储物空间上,赛欧表现的很优秀,除了车门上的杯座外,车内还设计了多个储物格,空间和位置都很实用。在配置上,它就表现的不太让人满意了,我们的这款车型是两厢1.4L优逸版,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没有遥控钥匙和铝合金轮毂。对于价格在7万元上下的车型,没有这两项配置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还有,入门级的车型竟然没有ABS。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1.4L 手动优逸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1.2L EMT理想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1.4L 手动优逸版

  赛欧搭载的发动机有1.2升和1.4升两款,1.2升能够提供87马力(64kW)的最大功率和115N·m的最大扭矩;1.4升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03马力(76kW)和131N·m。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5速EMT两款变速箱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0款 两厢 1.2L EMT理想版

  赛欧的驾驶感受并没有个我们带来什么惊喜,1.2升发动机的动力谈不上强劲,但驱动赛欧这一吨左右的车身并不费力。作为一个交通工具它的表现很称职,EMT自动变速箱使用起来没有任何的难度,它是一款开起来很轻松惬意的小车。

小结:

  我很喜欢两厢赛欧带来的实用空间,如果赛欧能够适当的提升一些配置,我想我可能会购买1.2升EMT车型。两厢赛欧不但在尺寸上更加方便在城市中行走和停车,小排量的发动机还能给我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型。我认为两厢赛欧作为一款日常家用小车,它表现的还是很称职的。

2010年上市全新车型推荐——小型车篇i 汽车之家

点击上图进入新赛欧1.4L手动挡体验测试文章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雨燕 2007款 1.5L 手动炫锐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0 42.90 7.60
    测试文章:得到1秒的提升!测试长安铃木雨燕1.5
    评测编辑-韩路:

    我对雨燕这个车评价一直不错,主要是非常符合家用的理念:大空间/低油耗/厚实的外形,现在1.5升雨燕再次弥补了老款雨燕最大的缺憾--发动机乏力,在我眼里,雨燕几乎可以成为10万以下性价比最好的家用小型车的代名词。

    评测编辑-王苦公:

    雨燕本来是一款吸引年轻人的小车,可是在动力表现上确实一大缺憾,1.5升产品弥补了这一缺失,相信会更招人喜爱。除了动力升级,雨燕固有的空间感和经济性也都在同级别车中表现突出,不过内饰工艺仍然不能让我满意。

    评测编辑-孟庆嘉:

    雨燕1.5终于满足了对1.3动力不满的用户们,1秒的提升已经算是很大的进步,对此表现我还是给予肯定。像雨燕这样具备良好的空间表现、不错的动力和综合经济性的小车并不多,因此它也是我重点推荐的对象之一。

  • 雨燕 2005款 1.3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1 43.59 --
    测试文章:非凡空间、良好操控!测试雨燕1.3手豪
    评测编辑-韩路:

    雨燕的超大空间和坚固的底盘给了我一个洗脑式的印象。在之前接触的小型车里,很少有能把空间和操控兼顾的如此到位的车型。不过那款“羚羊”发动机的运动性实在不敢恭维,突破5000转之后的声音的确有点吓人。内饰还应大大提升质量。1.5对我吸引力更大。

    评测编辑-王苦公:

    作为日系品牌的雨燕来说,车身刚性不错,整体感很强,悬挂的校调虽然偏舒适性但很紧凑,方向盘的指向准确,油门、刹车、离合踏板的行程都很短,给人一种运动的感觉。在赛道测试的时候,雨燕表现出了很多的驾驶乐趣,尾部灵活好动,但绝对在你能够掌握的范围内。

    评测编辑-孟庆嘉:

    雨燕充裕的空间,良好的操控成为了它与同级车较量的有力竞争武器。配置上雨燕也走的是实用路线,多功能方向盘成为亮点。在各种测试中,原厂车型基本都可以做到应付自如,换挡顺畅、容易驾控,如加以改装雨燕将会更加出色,不过发动机的后劲不足将会是它的最大缺陷。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雨燕 2011款 1.5L 手动运动版

指导价:8.1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03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