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器宇不凡 动感依然 新奔驰SLK车展实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奔驰SLK奔驰公司1996年推出的车型,它是世界上第一款使用硬顶的敞篷跑车。SLK三个字母分别代表了它的三个特点:S——运动化,L——轻量化,K——小尺寸。奔驰SLK从诞生的那天起,就引来了大家关注的目光。

 汽车之家

  在经历无数谍照和预告图曝光之后,新一代的奔驰SLK在刚刚开始的日内瓦车展上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据悉,这款全新车型会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进行亚洲首发。在它正式来到中国之前,前往日内瓦参加车展的同事第一时间将它的信息传回北京,让我们的车友能够先睹为快。

外观:犹如缩小版的SLS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SLK 2012款 基本型

  新一代奔驰SLK在外观的设计上采用了很多奔驰SLS AMG的设计元素,前脸采用单辐横条设计,保险杠上的进风口几乎贯穿整个车头。LED日间行车灯配合上扬的大灯设计,让前脸看上去格外精神。通过侧面的雷达探头可以了解,此款车型配备了自动泊车系统。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SLK 2012款 基本型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SLK 2012款 基本型

  奔驰SLK使用了225/40 R18的轮胎,18英寸的双五辐轮毂凸显期运动气质。侧面进风口的设计,增加了视觉上的运动效果,也为发动机舱的空气导流起到重要作用。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SLK 2012款 基本型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SLK 2012款 基本型

  车尾的造型变化相比前脸要小了一些,鸭尾造型的后备箱盖能够增加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下压力,LED尾灯的使用也给后方的车辆增加了反应的时间。左右双排气管的设计似乎在告诉所有人它所具有的强大动力,其实它的发动机排量只有1.8升。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SLK 2012款 基本型

  全新奔驰SLK在外形上,采用的“魔术天窗”是它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这里提到的“魔术天窗”是通过车内的开关可以控制天窗玻璃的透明度,在天窗的不透明模式下,阳光的紫外线、红外线以及部分可见光会被挡在车外,让车内环境更加舒适。

 迈巴赫 迈巴赫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图中为迈巴赫的玻璃车顶 奔驰SLK的“魔术天窗”采用了与之相同的技术』

  对于这项高科技装备,很多朋友都会联想到装配在迈巴赫车型上的后排玻璃车顶,它们使用的是相同的技术。对于这样的科技配备,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也会推广到我们的家用车上。


技术解析:

  “魔术天窗”的原理是基于“板块冷凝器物理学”:当这种特殊玻璃感受到电压,玻璃的内部结构会产生物理变化,使得光线能够穿过玻璃照到车内,这时玻璃是透明的;如果不想让阳光透过来,在按下开关后,玻璃的电压随即关闭,玻璃内的粒子将会呈现无序的排列,使得光线无法透过玻璃粒子,这时玻璃天窗呈现出来的是不透明的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SLK 2012款 基本型

  经了解,此项“魔术天窗”的配备,并非是奔驰SLK的标准配置,因为在我们拍摄的这款奔驰SLK200的车型上并没有配备改变玻璃透明度的开关,所以它应该是更高配置或是更大排量车型才有的装配。

文章标签: 硬顶 魔术天窗 新车图解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SLK级 2011款 SLK 35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23 38.40 --
    测试文章:时刻保持优雅 测试2011款奔驰SLK350
    评测编辑-梁巍:

    新一代的SLK350解决了上一代方向盘粘手的问题,操控表现明显提升,虽然发动机足够强大,但与同级别对手的3.0T相比还是略显逊色,90多万的价格也让它成为了小众车里面稀有动物。

    评测编辑-胡正暘:

    价值近一百万的优雅和豪华,用舒适和惬意取悦消费者,跟宝马Z4和奥迪TT截然不同的一款风格化敞篷跑车。让我想起前几年流行的一个词:小资。小资的收入也许负担不起,不过那种小资的味道是相当足。

    评测编辑-罗浩:

    奔驰SLK和同级别其他敞篷跑车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在于舒适性极为出色,凸显了优雅气质,当然另一方面,它的爆发力和整体的运动氛围没有宝马Z4或者TTS强,另外它的价格比竞争对手都要贵一些,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更实惠的SLK200。

  • 奔驰SLK级 2009款 SLK 35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90 38.10 --
    测试文章:有钱人的玩具 测试奔驰新一代SLK 350
    评测编辑-韩路:

    SLK是个地道样子货,如果说奔驰C和奔驰E方向盘粘手问题为舒适的妥协的话,那一个地道跑车的转向依然这么拖沓让人感到费解,接近90万的售价让它的性价比瞬间降低了不少,同级对手中的TTS整体平均性要好于SLK350,当然了它比现款Z4 3.0还是强不少。

    评测编辑-王苦公:

    如果真是追求性能和驾驶感受,就不要选SLK了。虽然SLK 350有强大的发动机,但还是难以让人兴奋,开起来就像一部稍微强化了一点的奔驰轿车。当然在其它方面,SLK还是榜样,尤其是奔驰的金字招牌和其在豪华性方面的造诣。另外,头颈暖风系统实在太体贴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奔驰SLK的硬顶折叠十分拉风,配合它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这车不用开得多快就会成为路上的风景;作为一款跑车,SLK的性能还是可以的,事实证明,宝马Z4也拿它没有什么办法,但相比更便宜、性能更好的奥迪TTS来说,SLK则像是一部显身份的逍遥派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SLK级 2011款 SLK 350

指导价:89.8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3.5L 306马力...
变速箱:7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