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停得住更重要 6款刹车性能优异自主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最近发生在我国南方的一起追尾事故让全国人民都万分悲愤,而肇事的车辆正是由南北汽车集团(简称NB车)负责研制生产的、大量采用德、日成熟技术的自主献礼车型。这款车的极速可以轻松超过布加迪威龙,并且装备有媲美沃尔沃的“遥泥明”自适应巡航防追尾系统。这起悲惨的事故让我们明白了大跃进式的追求速度是多么的无知、疯狂,也再一次提醒我们停得住远比跑的快更重要这个浅显的道理。

汽车之家

  本文将为大家介绍6款自主品牌车型中刹车性能相对优异的车型,和NB车制造的神车相比,这些车的速度算不上快,也没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这些安全配置,不过它们的刹车系统都十分的强大且稳健,且100-0公里的制动距离都在42米以内。

长城汽车-哈弗M2

  官方指导价:6.59~8.99万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2 2010款 1.5CVT两驱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2 2010款 1.5手动两驱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2 2010款 1.5手动两驱豪华型

  将一款长城旗下的一款车型放在第一位应该算是实至名归,因为在车辆的制动性能上,长城确实值得所有的自主汽车厂商学习。如果按照42米这个硬性标准来看,长城旗下的腾翼C30炫丽酷熊等车型都有能力入围,所以在此仅以哈弗M2作为代表,既代表长城汽车,也代表那些有良心的不吃皇粮的自主汽车企业。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m2 2010款 1.5两驱豪华型

用着很顺心 测试长城哈弗M2两驱豪华型 汽车之家

  按理说哈弗M2前盘后鼓的刹车形式并不算先进,不过最终的成绩还是让我们非常满意,整个刹车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很强的力度,再配以工作积极的ABS系统,平均39.6米的成绩已经进入了40米俱乐部,超过了包括合资品牌在内的绝大多数小型车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2 2010款 1.5手动两驱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2 2010款 1.5手动两驱豪华型

  CROSS风格的设计是哈弗M2的另一个卖点,相比有些过于个性的酷熊,哈弗M2更加阳光、也更加运动,显然更符合国人对车辆外形的需求。此外金属感极强的16寸铝合金轮毂也是它吸引眼球的地方,这样大胆的设计在自主车型中还是不多见的。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2 2010款 1.5手动两驱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m2 2010款 1.5两驱豪华型

  除优秀的刹车以及阳光的外形外,哈弗M2的实用性也是市面上多数小型车所不能比拟的。空间方面,后排乘客可以翘起二郎腿的表现绝对有说服力,而达到163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让它能够更好的适用复杂的城市生态环境。

相关链接: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风云2

  官方指导价:5.18~6.18万

奇瑞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1.5 两厢 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1.5 两厢 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1.5 两厢 豪华型

  风云2同样是近年来自主品牌小型车中的一个精品,完全原创的外形设计时尚且运动,再配以出色的刹车成绩以及厚道的售价,如果您的预算在5-6万元左右,那么奇瑞风云2绝对是一个值得考虑的车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1.5 两厢 豪华型

刹车性能有惊喜!测试奇瑞风云2两厢1.5 汽车之家

『平均成绩39.8米』

  风云2的刹车成绩是全车最大的亮点之一,虽然两厢车仅仅采用宽度为185mm的轮胎,而且同样采用前盘后鼓的刹车系统,但最终的成绩确实是客观的摆在那里,平均刹车距离39.8米,而且5次刹车距离的浮动也保持在1米之内,稳定性非常出色。

奇瑞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1.5 两厢 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1.5 两厢 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1.5 两厢 豪华型

  动力方面风云2目前只有一款自主研发的ACTECO 1.5L发动机可选,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09马力和140牛米,好在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并不算高,在3000转即可以达到其最大扭矩,另外没有自动挡车型也是动力系统方面的一个遗憾。最终我们测试的百公里油耗为6.2L,这个成绩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中控台形状变化 新内饰版风云2有望推出 汽车之家

『网上流传的风云2全新中控台的模型』

填补车型空缺 奇瑞风云2 AMT车型发布 汽车之家

『搭载AMT变速箱的车型已经在车展发布』

  风云2自上市以来有两个问题一直影响着车辆的销量,其一是仿生学中控台被部分车主质疑存在顶腿问题,其二是动力上没有自动挡车型可选。目前来看这两个问题都有望在未来的新车型上得到解决,全新的中控和AMT变速箱均以出现了不少的谍照图片。

相关链接:

小身材大味道 5万元区间自主品牌两厢车 汽车之家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文章标签: 5-10万车型导购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