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低价也要四驱 三款2.0L排量四驱SUV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十一国庆长假已经结束,每年的十一长假前我都憧憬可以自驾游去远点的地方玩玩。不求能看到多么鲜见的美景,只为暂时挣脱城市的禁锢,远离钢筋水泥筑成的壁垒就好像逃离了捆束思想的结界,是一种由内及外的释放。信马由缰的心不知道下一站会飞到哪里,只想越远越好……

汽车之家

  不过实现这一切的前提是要有一辆适合陪你一起走烂路、征远途的车,很庆幸我已经有了,所以也许大家在看到这篇文章时我已经完成自己的旅程回到了城市。如果你现在开的是一辆小排量、高速上跑到120km/h就呼呼带喘,或是离地间隙还不到120mm,过个小沟小坎就哐哐托底的车,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还是不要考虑了。但要是你不甘心每个假期都只是在城市周边转悠两圈,然后就宅在家里看电视的话,可以考虑换辆车。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四驱版
  厂商指导价:20.78—21.78万元
  市场优惠:1.5—2万元

  选三款2.0L排量四驱版本的SUV推荐给大家是有理由的。就在2、3年前想买一辆低排量四驱的紧凑型SUV还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可选余地非常小。当时一般SUV的四驱版本都是2.4L以上排量的,不但自身售价较高同时油耗也令部分消费者却步。不过这两个问题随着2.0L四驱车型的出现得到了部分解决,更便宜更省油还能适应更复杂的路况就是它们的优势所在。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11款 2.0AT 四驱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11款 2.0AT 四驱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11款 2.0AT 四驱版

  就在十一假期前一个多月,一汽丰田发布了最新的2011款RAV4。新款除了外形设计的变化引起我们关注外,最令人感兴趣的是首次推出了2.0L四驱版本。要知道丰田RAV4的老对手CR-V一直都有四驱版的2.0L车型可选,而这次新RAV4的上市化解了CR-V的这一优势。不仅如此,此次新RAV4上市的是2.0L四驱版的手动和自动两款车型,要比CR-V的选择余地更大一些。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11款 2.4AT 四驱豪华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11款 2.4AT 四驱豪华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11款 2.4AT 四驱豪华版

  2011新款上市带来一些视觉上的改变,丰田RAV4在国内投产也已经两年半了,是时候改变一下自己带来些新意了。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在不跃出原车型设计的整体思路下,中网和下护板都有了变化,其中中网的面积增大的效果不错,让前脸看上去显得凶了一些,有点气势了。此外仔细观察才能看出前雾灯和后视镜也和2010款有所不同,而轮毂的变化比较明显,不能说新款的更漂亮,只是避免审美疲劳吧。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4AT 豪华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0MT 经典版

  之所以推荐这些车型,图的就是它们的四驱系统。丰田RAV4的2.0四驱版车型继承了2.4L车型的适时四驱系统,其中间的核心部件为多片离合式差速器,车内还配备了手动连接四驱模式的按钮,做到了基本的可控且有一定限滑脱困的能力。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4AT 豪华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4AT 豪华版

  除四驱系统的核心部件比较可靠外,丰田RAV4的四驱系统也配备了电子制动辅助功能,可以是车辆通过低难度的交叉轴障碍。但尽管如此,我们也不建议大家在十一假期中开着丰田RAV4去挑战人迹罕至的越野路段,因为其多片离合的四驱系统在极限条件下可能因过热使动力传输效率降低,同时原厂轮胎也不完全适合非铺装路面。对于丰田RAV4来说,爬爬小土坡越越小溪就可以了。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0MT 经典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4AT 豪华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4AT 豪华版

  丰田RAV4的后排在舒适性和功能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其中空间的宽敞程度在同级别的平均水平之上。而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椅背角度可以根据不同乘客的需要进行调节,以此可以缓解一些长途乘坐带来的劳累感。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11款 2.4AT 四驱豪华版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4AT 豪华导航版

定速巡航(左)和下坡辅助的缺失令人遗憾』

  如果想在有限的时间内走的更远有时候就需要做出一些牺牲,比如一天奔袭1000公里以上。这时候我们不禁开始羡慕那些开着带有定速巡航功能车型的驾驶者,在2010款上定速巡航是RAV4的全系标配,没想到了2011款的2.0L四驱版上却减掉了,随同消失的还有下坡辅助功能,这两样配置还是比较有用的,尤其是长途自驾游去野外时。虽然有点小瑕疵,但2.0L四驱版的丰田RAV4要比最便宜的2.4L四驱版更低2.2万元,省下的钱足够3、4个人自驾游去趟西藏的全程花销了,现在可以上路了吧。

汽车之家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