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一盘法式回锅肉 静态体验东风标致30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深入体验]  从去年成都车展的首发亮相到10月底正式公布售价,相信大家对于东风标致308这款车都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外观内饰确实漂亮不少、不过动力系统、底盘悬挂则只是在307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调教。在与它亲密接触了几天后,我来聊聊自己对它的感受供您参考。

汽车之家

外形不再拖后腿:一盘法式“回锅肉”?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看到“回锅肉”这三个字大家可能觉得有些风马牛不相及,其实不是我太扯,文章也不是饿着肚子写的,这确实是我在接触308几天后从心底里蹦出的词汇。如果您不理解,接着往下看看可能会逐渐认可我。


◆ 由于我只会吃不会做,所以下面关于回锅肉的内容全部来自百度百科。

  回锅肉是中国川菜中一种烹调猪肉的传统菜式,川西地区还称之为熬锅肉。四川家家户户都能制作。回锅肉的特点是口味独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回锅肉作为一道传统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级经常用回锅肉作为首选菜肴。回锅肉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锅肉。


  从菜说回到车,2004年标致307三厢作为东风标致的第一款车型正式下线,当时国人对于两厢车并不认可,所以引入国内的307增加了一个不算协调的尾巴。这道法式中国菜并不算正宗也难说漂亮,但对于国人还算受用,这些年不错的销量也算是对它的肯定。

  一晃七年过去了,海外的全新标致308、国内的东风标致两厢307都陆续上市,国内的三厢307也到了该要换代的时候。垂直换代为海外版的标致308自然是皆大欢喜,但这样做的成本高、风险大,所以东风标致选择了退而求其次的做法。以现款307为基础打造国产308,将7年前那道法式中餐再次烹调,这也便有了今天的主角,东风标致308。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此次东风标致308的设计工作由标致位于中国上海的本土设计团队负责,他们还曾参与了标致SXC概念车的设计。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车尾C柱的设计,因为这里曾是三厢307被人诟病最多的地方。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不难看出此次308的车尾显然是经过全盘考虑设计的产物,侧面线条流畅、过渡自然,车尾也不再像307那样高高翘起。全新的尾灯灯组设计也很符合现在的潮流,字母C形的光带点亮时很漂亮,辨识度也很高。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可能是考虑到408的存在,所以此次推出的308并未对轴距进行加长,而是保持了与307相同的2612mm。这个轴距水平在7年前还是不错的,至少比同为欧系的速腾强,不过时至今日新速腾都准备拉长到2651mm,所以这样的表现也就显得缺乏竞争力了。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308 2016款 230THP 自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2 41.92 7.50
    测试文章:1.2T最值得推荐 测试新东风标致308
    评测编辑-张可:

    新308的设计感我觉得是同级别当中数一数二,尤其内饰风格非常现代时尚;1.2T发动机的振动表现比预期好的太多,驾驶感受也要比朗逸轻快不少,很适合年轻的消费者,但油耗表现只能说一般。

    评测编辑-张郁达:

    驾驶感受很轻快,高转速动力表现很好,转向和悬架都是标准法系车的感觉,7.5升/百公里的油耗我并不是太满意,小排量发动机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

    评测编辑-张子仪:

    这次308的换代可谓是翻天覆地,其实我觉得它完全可以起一个新名字,用不着取代老款308。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平心而论,我觉得全新308让我看到了厂家的诚意,不过三缸发动机在情怀上还是不太容易俘获人心,至少现阶段是这样的。

  •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1 42.25 8.96
    测试文章:带着脚镣跳舞 测试2012款东风标致308
    评测编辑-梁巍:

    东风标致近1年多来出了值得关注的产品,408和508什么的性价比都非常不错,不过308看起来有点儿表面光鲜的意思,内饰设计、做工配置方面都非常上档次,不过仍然还是那个卖了十几年的307的底子,如果你不嫌弃307,那么你一定会喜欢308的。

    评测编辑-胡正暘:

    308的这款4AT变速箱早就该被摒弃,东风标致如此固执的做法最终只会伤害自 己而已。如果不是相当优秀的内饰,我会打6分,看中308的朋友最好选择手动版本。

    评测编辑-罗浩:

    国产的标致308沿用307的底盘和动力总成,重点改进在外形内饰和空间方面,进一步提升家用的便利性,不过原本应该是紧凑型车第一阵营中的有力竞争者,现在却在技术方面开始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希望它能实现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换代。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指导价:14.1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2.0L 147马力...
变速箱:4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