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校长您选哪辆?北京车展自主校车汇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去年11月以来,按照国务院部署,有关部门在总结借鉴国内外经验基础上,组织起草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并且条例将于今年的5月1日正式实施。对于校车在安全方面有了详细的说明,其中包括专用校车的踏板(台阶)不能太高,必须设置上下车扶手、通道必须平整防滑、座椅和隔板必须软化处理、车内空气质量必须达标等一系列要求。

汽车之家

  之前一系列的校车事故,让社会和公众越来越多的重视校车的使用,在此次的北京车展上,很多厂商都带来了自己的校车产品。我们之前已经对来自美国的纳威司达IC校车进行了比较细致的体验,我们也了解了国外校车是如何做的,今天我们为大家展示一下国内自主品牌的校车在细节上的表现如何?如果你还没有看过我们之前的校车体验,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东风校车
  售价:20-25万
  乘坐人数:32人

  东风品牌是国内汽车品牌当中的老资格了,生产汽车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此次在东风品牌旗下一共展出了两款校车。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可以乘坐32人的小(还是中型 你们判断)型校车,它在外形上统一使用了鲜明的黄色,车灯中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上带有明显的反光条,在夜间,通过前后车辆的灯光照明,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车辆的位置。车身左侧配备了停车牌,车身左侧设计了安全门,保证发生突发情况时,车辆的两侧都可以疏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车身两侧,这款车型的车顶还配有紧急出口,每扇玻璃窗也都具备破拆功能,通过驾驶位置的按键,就可以完成对两侧玻璃的破拆。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在紧急状况时,更容易逃离危险,而且也比使用破窗锤更加轻松,毕竟车里坐的全是孩子。

汽车之家

  车内的座椅采用了普通织物面料,并且座椅的大小可以明显看出是针对中小学生所设计的,一般成年人坐进去非常费劲。每个座椅的安全带为两点式,并不具备收缩功能,与飞机上的安全带基本相同,形式也许不重要,关键是要被使用,否则即使配备再强大的安全带也没有用。

汽车之家

  这款车型装配了刷卡记录仪,当学生上车刷卡之后,记录仪会通过网络将孩子的行程以短信的形式告诉家长,让家长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孩子的情况。

东风御风校车
  售价:28-30万
  乘坐人数:24-26人

  东风还带来了另一款御风校车,在外型上它要更加的小巧,乘坐人数为24-26人,车身上停车指示牌、反光条等都已配备。安全门设计在车尾,采用对开式。车头的反光镜缺少了凸面镜,作为校车还是要以安全为先,对于能够减少车辆周围盲区的设备,我们还是提倡应该配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内的设计上,感觉与普通的厢式客车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增加了刷卡记录仪、行车记录仪和停车指示牌。

汽车之家

  乘坐空间上的表现,还算合格,只是这破窗的方式方法有些不太像校车的设计,如果发生突发状况,车内的学生科不会用破窗锤去敲玻璃,整体表现为学生考虑的有些欠妥。

  在售价上,这款乘坐人数相对较少的御风校车要比前面的东风校车更贵,更多的原因应该在于御风校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分别来自日产现代,并非是自主生产,所以在成本上应该也会高于之前的东风校车。

小结:

  东风品牌针对不同的年龄层的孩子展出了两款校车,东风校车在安全配置的人性化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在应对紧急状况是还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改进。东风御风校车则更多的像是在同类车型基础上针对法规要求而做出的改进,并非像针对学生而量身定做的。在价格上,东风校车的价格在20-25万之间,而东风御风校车的预售价达到了28-30万,从车型的价格和配置方面,东风校车也表现出了更高的性价比。


汽车之家

>>选车不再是件麻烦事儿 点击进入车辆评测团队<<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