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编辑喜欢的车 2018春节特辑SUV篇(2)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大家好,先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如今SUV的销量已经跟轿车平分秋色,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流,我们的春节特辑也将分4期来介绍SUV篇。本期编辑喜欢的车由广州和成都分站的同事共同完成,我们推荐的车型相对高端一些,包括了纯电动的蔚来ES8、高端豪华的揽胜星脉、大气豪迈的大众途昂和中国品牌的新秀领克01

汽车之家

● 梁海文喜欢的车——蔚来ES8

  在2017年上市的新车中,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蔚来ES8,蔚来品牌也可以算是互联网造车的范畴,但是与其它停留在PPT上的同行不同,蔚来是真的把车造出来,并且已经上市。虽然现在还没有正式交车,但看看北上广已经开业的展厅和放在展厅里的展车,我们有理由相信“蔚来已来”。而蔚来上市的首款新车ES8可以说是结合了目前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的而推出的产品,对于我这种二胎家庭来说真的很有吸引力,下面我说说原因。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喜欢理由(1)——电动车是未来发展趋势,7座SUV是比较实用的车型。

  做了多年的汽车编辑,试过很多车,但是真正能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车真的不多,特斯拉MODEL S是真正能打动我的车型,它让我感受到了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不可阻挡的变革,电动车在行驶品质、节能环保和售后保养方面的优势是燃油车无法相比的。电动车没有了发动机,电机工作时安静且几乎不会造成明显振动,而且没有传统变速箱,不存在换挡顿挫等问题,让行驶品质感大大优于燃油车型。在保养方面,也省去了跟发动机和变速箱相关的各种保养项目,这几乎占到燃油车保养的60%以上,真的很省心。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我家二宝刚刚出生,7座车基本上是刚需,相信这也是很多二胎家庭的真实需求。7座车可以选SUV也可以选MPV。其如果纯家用的话还是MPV更加合适,在城市使用的话,对通过性的要求不高,不需要较高的离地间距,车身低矮一些更加方便老人和小孩上下车。然而车毕竟是自己开的,如果能有一台SUV能让自己在空闲的时候去郊外撒撒野也是不错的,要做到这样SUV自然要有四驱才行,蔚来ES8应该说基本满足这个需求。

喜欢理由(2)——蔚来ES8在设计、空间和配置方面都表现优秀。

  在产品力方面,ES8同样做得比较出色,外观的设计有很高的原创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细长车灯和双色车身等设计,整体风格大方得体,我想只要不是对外观有很特殊要求的朋友,都能接受ES8的造型。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内饰方面,ES8则是展现简洁豪华的风格,配置上有自己个性化的智能人车交互系统NOMI,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空间方面,也基本达到同级别7座SUV的主流水平,能满足多人出行需求。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底盘和动力方面也是值得一说,ES8采用全铝车身,悬架为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结构,配置了可以主动调节的空气悬架,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高端的配置。动力方面,使用70kWh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55公里,同时支持3分钟换电功能。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 蔚来ES8 2017款 概念版

喜欢理由(3)——销售方式更加人性化

  前面我说了特斯拉的电动车是真正能打动的我的车,为什么我不选它?那肯定是价格因素啦,7座的MODEL X最低价格也要83.6万,真的不是一般家庭能接受的。再看看蔚来ES8的价格,补贴前指导价区间为44.80-54.80万元,同时新车还将提供电池租用方案,电池租金为1280元每月,选择此方案的消费者可享受车价减免10万元,最低仅需34.8万元就能开走,这个价格应该说就相对亲民许多了。

蔚来ES8补贴前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租用电池方案售价(万元)
基准版44.8034.80+0.128/月
创始版54.8044.80+0.128/月

喜欢理由(4)——蔚来在售后服务方面更是优于同行

  蔚来在售后服务方面也算是达到国内汽车行业最高标准了,官方提供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就算跟豪华品牌相比也毫不逊色。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全新的车型,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质量问题,蔚来给出终身免费质保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也是对其产品质量充满信心的体现,值得肯定。此外,厂家还推出了“能量无忧”和“服务无忧”两项服务的相关费用,“能量无忧”简单来说就是花费10800元/年或980元/月,用车基本不需要另外付电费了。“服务无忧”则是除了电费以外,保险和保养的费用也包括在内了。

汽车之家

● 编辑点评

  当然蔚来ES8也不是完美的车型,由于其要支持不同车型之间的换电功能,所以其电池配置是按最小的车型来设计的,使得续航里程仅为355公里,这个对于有郊游需求的SUV用户来说明显是偏短的。此外,蔚来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都是刚刚开始建设,目前已经开业的NIO House只有北上广4间店,即将开业的也仅有4间,总量还很少,短期内并不能很好满足用户的需求。还有一点,ES8虽然已经上市,但是还等今年3月1日才开启预定,在今年4月下旬开始陆续向预定不同颜色创始版的用户交付新车,并将在今年9月完成创始版交付工作,同时计划在今年10月开始交付基准版车型。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文章标签: SUV导购 电动车导购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04 37.30 --
    测试文章:优劣并存 蔚来如此 测试蔚来ES8创始版
    评测编辑-:

    这么大的车充一次电只能跑200多km,听听可真能让人焦虑,而且现在很多功能都不能使用,说是半成品也不过分。奈何它有着漂亮的内外设计,但还不足以让我接受它。

    评测编辑-:

    ES8的缺点还是在于续航,如果后续能把加电服务做好,多少能让人心里更有底。

    评测编辑-王涛:

    蔚来ES8有漂亮的外观以及舒适的日常通勤能力,但巡航里程和电动四驱的驱动逻辑需要近一步优化。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来ES8

指导价:49.80-5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