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推荐1.5L自动朗豪版 荣威i5购车手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近日,来自上汽荣威的全新车型i5已经上市。这款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车市场,共推出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内的9款车型,消费者的选择面比较丰富。而在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其进行了试驾,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哪个配置车型最值得购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车身/内饰颜色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

  荣威i5(参数|询价)是上汽荣威的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新车前脸汲取了荣威Ei5的部分设计,同时又进行了差异化的改变。前脸区域辅以镀铬装饰条点缀,整体显得很精致。这款新车提供6种车身颜色和三种内饰配色方案可选,另外,根据配置不同,新车将会分别配备15、16以及17英寸的轮圈,对应的轮胎规格为195/65 R15、205/55 R16和205/55 R17。

汽车之家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

  内饰方面荣威i5采用了先期发布的Ei5的设计方案,整体视觉效果看着比较简洁。在内饰用料上也比较有诚意,软性材质和金属拉丝面板的组合能突出一定的质感。而在内饰整体配色方面,这款车共有三种方案,包括全黑、黑红相间以及黑米相间的配色。

● 空间体验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智尊版

  虽然是一款紧凑型车,但荣威i5的乘坐空间也不会让人失望,满足正常身高乘客的乘坐完全没有问题。并且它还设计了相当丰富的储物空间,看得出设计师在车内设计上下了一番功夫。

● 动力系统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1.5L 自动4G互联朗豪版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19款 1.5L 自动4G互联朗豪版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和169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有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1.5T发动机则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具体车型配置分析

汽车之家

  荣威i5 1.5L手动朗进版是该车的入门版车型,该车的动力配置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由于是入门版车型,售价在6万元区间。虽然该车配置并不算高,不过该车还是标配了前排中央扶手以及后排全部位置的可调头枕,同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透镜式前灯组也有配备,综合价格因素来看的话,对于预算有限的购车者来说这款车用于代步还是没有问题的。

车型推荐:荣威i5 1.5L手动朗进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荣威i5 1.5L 4G互联手动朗越版是这一车系的次低配车型,价格仅比最低配车型贵了0.3万,不过配置上却升级不少。包括16英寸轮圈、自动头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车载互联系统等均有配备。同时,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这些用车“必备”的配置也补齐了最低配车型的短板。相对于最低配车型,对于购车预算有限的朋友我们更推荐这款车。

车型推荐:荣威i5 1.5L 4G互联手动朗越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这款车是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车型中的最高配版本,在这台车上面出现了更多舒适性配置。电动天窗、皮质座椅、外后视镜加热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的加入能让用车变得更为轻松,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的加入也增加了一些安全保障,同时16英寸双色轮圈和日间行车灯的加入还能为这款车增色不少。而它相比最低配车型价格只高了0.8万,如果您能接受手动挡的驾驶习惯,这款车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车型推荐:荣威i5 1.5L 4G互联手动朗豪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荣威i5 1.5L 4G互联自动朗越版是该车的第一款搭载自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该车的整体配置与i5 1.5L手动挡中配车型相仿,不过它增加了电动天窗以及自动驻车的功能。价格方便则比手动顶配车型高了0.7万,较手动中配车型高1.2万。应该说如果您的购车关注点在自动变速箱和天窗这两个配置上,这款车还是比较值得的。

车型推荐:荣威i5 1.5L 4G互联自动朗越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荣威i5 1.5L 4G互联自动朗豪版是1.5L自动挡车型的中配,和手动挡车型配置方案一样,在它的身上增加了不少实用的舒适性配置,比如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前排侧气囊等。再加上皮质座椅、10.1英寸中控屏幕等配置,不论是家用还是代步,它在配置方面没有短板。而且和自动挡最低配车型相比仅有0.5万的价差,在价格方面也具有相当不错的性价比。若是您想买一款配置适合家用的车型,那么这个配置的车型值得考虑。

车型推荐:荣威i5 1.5L 4G互联自动朗豪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这款车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中的最高配,配置方面增加了LED的前灯组,座椅也升级为电动调节并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同时还增加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价格方面比上一个配置的车型贵了0.5万,应该说多花这些钱能换回这些配置还是划算的。不过这些配置都是满足更高一级行车舒适性的配置,属于锦上添花的东西,如果您购车预算充裕的话可以考虑这个配置的车型。

车型推荐:荣威i5 2019款 1.5L 4G互联自动朗臻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到了荣威i5的20T车型,这一配置的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显更好。而且即使是它的入门车型,也就是4G互联超能旗舰版的配置也足以满足大多数人的用车所需:轮圈升级到了17英寸,仪表盘也采用了更富科技感的全液晶显示,皮质座椅、外后视镜加热、天窗、巡航、倒车影像等功能一应俱全。而且它的价格也还算亲民,到2018年12月31日之前购车都能享受到9.09万的“抢鲜价”,这个价格仅比上一配置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顶配车型贵了0.6万。配置丰富而且价格合理,适合预算相对充裕一些的购车人群重点考虑。

车型推荐:荣威i5 20T 4G互联超能旗舰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这款车是i5 20T车型的中配车型,不过放眼整个i5车系来看,它已经是次顶配车型了。到了这款车上,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高科技配置首次出现,而如真皮方向盘、座椅电动调节、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的加入则进一步提升了用车的质感。参考它目前10万出头的售价来看,如果您愿意尝试高科技配置,钱包也能承受的话,这款车还是可以考虑的。

车型推荐:荣威i5 20T 4G互联超能智臻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最后出场的则是荣威i5车系的顶配车型:20T智联网超能智尊版,比次顶配车型贵了0.6万。换回了带有负离子功能的空气净化系统、自动空调以及斑马智行车载互联系统。虽然这些高阶的配置能带来全方位的用车舒适性氛围升级,但这并不是用车所必须或者第一序列的购车需求,同样属于锦上添花。因此这一款车还是适合预算充裕的消费者考虑。

车型推荐:荣威i5 20T智联网超能智尊版
推荐指数:★★★

总结:

  在荣威i5推出的9款车型中1.5L 4G互联自动朗豪版车型在配置和价格方面有着最为平衡的表现,相较之下编辑认为这款车最具性价比。其次则是荣威i5 1.5L 4G互联手动朗越版和20T 4G互联超能旗舰版,前者可以满足有代步通勤需求的那部分消费者所需,准入门槛也更低;后者则为预算相对充裕对行车素质有更高要求的人群考虑,1.5T+双离合的动力更好,在配置方面也更全面一些。(文/图 汽车之家 罗奥雨)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1 41.06 8.50
    测试文章:称职家用车 测试荣威i5 1.5L CVT星耀版
    评测编辑-周翱:

    作为一台家庭车,荣威i5在此次中期改款后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外观内饰变得紧跟潮流,尤其是内饰设计有了十分亮眼的改进。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也已经能满足家庭代步使用,同时车辆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再同级别中也算是比较亮一点。

    评测编辑-朱力神:

    新款荣威i5最大的变化在于三点:更年轻的造型设计,更多元的联网生态,以及更全面的安全设施。动力系统与此前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无论是城区道路还是高速巡航时的表现都没有令人失望。更丰富的驾驶/出行辅助设施同样是新款i5的一大特色,像是行车记录仪、车道保持、智能限速都是此前所没有的,这些设备能够帮助用户改善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评测编辑-曹昊旻:

    荣威i5的中期改款带来了明显的改进,外观内饰的变化更能吸引如今的年轻消费者,空间表现称得上中规中矩,动力相比老款没有变化,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组合主要突出日常使用的平顺性,市区使用油门响应也非常跟脚,底盘表现也足够舒适,是一台值得推荐的家用代步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i5

指导价:6.89-9.0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