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都开始关注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参数|询价)(以下简称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了?那您一定是已经解开“选增压还是选择自吸”这种心结的人。无论何种动力方式,都只不过是形式上的不同,理性的人自然不会单纯的从一方面来审视问题,何况像全新马自达3这样内在更有料的车型。那么到底哪一款更加适合您?还请听听汽车之家编辑的见解。

汽车之家

全系售价: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2020款全新马自达3共推出7款配置,动力部分分别搭载创驰蓝天技术1.5L和2.0L两款动力,除全系最低配的1.5L手动质美版之外,其余均为自动挡车型。

外观和内饰部分: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全系共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其中铂钢灰和水晶魂动红采用了马自达自称的“匠涂工艺”进行喷涂,有助于提高车身漆面的通透度和色彩效果。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1.5L车型全系搭配16英寸轮圈,2.0L车型则全系搭载视觉效果更好的18英寸轮圈,两种轮圈样式其实差不多,当然,如果从轮圈尺寸上,你确实很容易分辨车型动力。

动力部分: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动力部分其实需要说的不多,毕竟跟现款车型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没什么本质差异,满足国六排放并且只需92号无铅汽油即可满足需求。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1.5L 手动质美版

  作为全系唯一的手动挡车型,它更多地是起到拉低整体售价区间的作用。不同于某些同级日系车型,这款“大乞丐”仅配备了入门级的1.5L发动机,所以它显然无法满足那些酷爱驾驶喜欢把玩手动挡的年轻人。如果从日常代步的角度来讲,下面的1.5L自动质美型更加适合使用需求,除了变速箱不同之外,在配置上前后两者完全一致,所以不予推荐。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1.5L 自动质美版

  全系标配9气囊(包含膝部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备一应俱全,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8.8英寸大屏、全LED大灯等等容易一眼被区分出车型差异的地方,马自达都很实在的给予了保留。除此之外,还带有倒车影像+后雷达、多功能方向盘(不带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自动启停等常用配置,仅无钥匙进入和自动空调这两项配置缺失感到有点可惜。作为一台满足日常代步使用的车型,1.5L自动质美型的配置基本够用,不会留给大家极大的心理落差感,如果预算比较紧且对动力没有太多要求的朋友,其实完全可考虑这款车型,故给予4星评价。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1.5L 自动质型版

  1.5L自动质型版在售价提高了9000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各种舒适性配置,其中包括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等等,如果对动力需求不高,但对配置有更高要求,那增加的这9000元编辑认为还是挺值的。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尚版

  2.0L自动质尚版是在1.5L自动质美版配置基础上更换了更大的2.0L发动机和18英寸轮圈,除此之外,其余配置和后者完全一致,价格上也高出了1.3万元。编辑认为这个车型配置有些纠结,从表面上来看,它是为了满足那些对驾驶有更多要求的车主,但实际上它却少了换挡拨片这个极为重要的配置,而那些期待能有台手动2.0L配置的网友们可能就更要失望一些。因此,这个配置并不是传说中最理想的“把玩圣物”。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雅版

  和上面车型情况类似,2.0L自动质雅版可以看作是1.5L自动质型版的动力升级版,差别同样只在2.0L发动机和18英寸轮圈这两项配置。除包揽大部分日常实用度最高的配置之外还拥有更好的动力和操控,售价却只比1.5L自动质型版高出7000元,比售价仅低3000元的2.0L自动质尚版更是多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配置,真的不需要再解释什么,强力推荐。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豪版

  相较2.0L自动质雅版贵出了1.1万元,但配置提升却非常有限,这款车型唯一的优势是增加了很多选装权限(内置GPS模块+导航系统、HUD抬头显示、方向盘换档拨片、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配置,考虑到配置丰富程度,编辑认为这款车型的推荐程度不高,故给予三星评价。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尊版

  作为顶配车型,独有的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更加强调安全性,自适应大灯以及HUD等科技配置也是其他车型所不及的配置,当然,这款车也额外增加了一些选装权限(前雷达、360°全景影像、内置GPS模块+导航系统),如果想深层了解全新马自达3所带来的全部魅力,顶级选择是必须的。

全文总结:

  从整篇文章不难看出,全新马自达3全系标配水平不低,而且车型之间的配置和价格其实不难做出权重,选购前只要清楚自己更看重动力还是配置就能比较容易地作出选择。而且权衡利弊之下,2.0L自动质雅版非常突出且全面的配置表现更容易打动每一位消费者,是编辑所认为的上佳之选。(图/文于硕 摄/郑雷)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6 38.42 7.40
    测试文章:为悦己者容 测试全新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评测编辑-郑雷:

    它仍旧保持了出众的操控性,如果动力再强一些就完美了,期待未来推出的SKYACTIV-X发动机。

    评测编辑-梁奇:

    设计方面,它的每一次出现,都让人倍感惊艳,好看与否,想必各位已经自有定夺了。关于操控,在绕桩测试环节,前桥能够给你非常好的指向性,虽然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前轮拥有较为充足的抓地能力,所以会感觉车辆非常好控制。而灵活的车尾让我有些意外,非常自然的滑动,让尾部有了更好的跟随性,你完全感觉不到拖沓或者臃肿感,运动性能一如既往的优秀。

    评测编辑-谢玥:

    新一代马自达的设计又上了新台阶,外观造型让人过目不忘,优雅的线条勾勒出了不一样的美感;内饰也经过了重新的调整升级,看上去简洁干练,整体向主驾驶倾斜的中控台以及手感造型都很不错的方向盘提升了驾驶者的车内体验。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16款 两厢 1.5L 手动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7 40.38 6.60
    测试文章:操控依然出色 测试昂克赛拉两厢1.5L MT
    评测编辑-李伟龙:

    抛开动力而言,1.5L昂克赛拉还是一款不错的车型,设计动感时尚,操控依然犀利,油耗表现也非常出色,只不过内饰空间比较小,并不适合成员较多的家庭。说到底,1.5L车型还是用来走量的,至于体现马自达3运动精髓的任务,还是交给2.0L车型吧

    评测编辑-侯云峰:

    这台1.5L昂克赛拉的最大问题还是动力,如果因为运动而选择它的话,不如努把力上2.0L车型,尽管1.5L车型还是保留了一些运动特质,但它实际上更像是一台造型时尚动感的代步车,而且油耗表现也还不错。

    评测编辑-苑璐:

    动力表现仅仅属于代步的水平,操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悬架也比较有韧性,噪音则是除动力之外的另一个不足。手挡变速箱的挡位行程适中,在同级别的手动挡车型当中,手感算是中上等水平。满足代步没问题,如果是追求空间,那还是看看其它车型吧!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14款 两厢 1.5L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02 39.67 6.70
    测试文章:哥俩有不同 测2014款昂克赛拉两厢 1.5L
    评测编辑-于晗:

    昂克赛拉两厢车型的乘坐空间与三厢车型相同,后备厢空间略有减小,对实用性影响不大,根据个人的外观喜好来选择准没错。不过真的很推荐2.0L车型,1.5L的动力表现有点对不起这么动感的外观。

    评测编辑-胡正暘:

    从产品层面来说,昂克赛拉这款车型并不是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胃口,它没有大空间,没有高配置,坚持着自己“驾驶至上”的原则,只让少部分志同道合者倾心。相比之前测试的2.0L版本,1.5L版本便宜了,驾驶表现上则有失分,因此这一上一下并未增添太多吸引力。肩负着为全系车型走销量的重担,1.5L的几个版本还得加把劲。

    评测编辑-时睦华:

    1.5L自动挡车型本来动力就一般,发动机的输出还特别线性,于是全油门加速的时候一点推背感都感觉不到,真是让人很失望,再运动的操控感也没办法让人提起兴趣了。所以,既然是选择了这款运动、个性、小众的产品,那一定努把力买2.0L的。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14款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3 41.85 7.30
    测试文章:爱恨交加 测试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评测编辑-胡正暘:

    昂科赛拉是一款优缺点都很突出的车型,简单说,它非常有个性。它的驾驶乐趣和动力总成的匹配成熟度同级别难觅对手,但空间、噪音抑制、配置都不甚理想。如果从市场层面去看,整体竞争力一般般,但从个人喜好去看,肯定有人对它爱到无法自拔。

    评测编辑-张郁达:

    昂克赛拉是这个级别中少数这么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创驰蓝天的2.0升发动机与6AT变速箱匹配默契,无论是动力或者油耗都能令人满意。空间小点,推荐给年轻的两口之家。

    评测编辑-时睦华:

    若以运动、乐趣之名做判断,新一代马自达3是近乎完美的。它拥有同级别最好的变速箱,以及出色的底盘和转向系统。可贵的是,依靠精良的调校,马自达3被同时赋予了相当棒的舒适性。它是同级别最好的驾驶者之车,扣分的地方只在空间、配置,还有那个拗口的名字——昂克赛拉。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