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价格实惠续航足 图说比亚迪秦PLUS EV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4月7日,比亚迪秦PLUS(参数|询价)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2.98万元-16.68万元。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造型与此前上市的比亚迪汉EV颇为相似,并配备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提供600km、500km、400km三种NEDC续航里程版本车型可选。作为一款颜值出众、续航给力的全新紧凑型纯电动轿车,秦PLUS EV能符合你的预期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突显纯电动车身份的封闭式格栅、从车头延伸至两侧大灯上方的银色装饰、古风“秦”字的标志,这些家族式的设计元素都在秦PLUS EV上得到了应用,看上去就像是小一号的汉EV。但在其他设计细节上,秦PLUS EV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巧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秦PLUS EV的前大灯使用了箭羽式设计,为外观增添了中国风的元素,点亮后还具备不错的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脸的下半部分采用了与汉EV相似的内凹折线设计,使前脸造型中的型面变化更加丰富。而在细节上,延伸至两侧通风口区域的黑色装饰条是秦PLUS EV独有的设计,也进一步拓展了车辆的视觉宽度。前置毫米波雷达、驻车雷达探头以及前摄像头,也被布置在前脸的这一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造型以溜背式的车顶弧线呈现出轿跑的既视感,后轮眉处隆起的腰线也给车辆带来了十足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秦PLUS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15mm,轴距则达到了2718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并集成有转向灯、摄像头、NFC车钥匙、后视镜盲区提醒、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在外壳造型上也与前大灯进行了呼应,加入了“箭羽式”元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实拍车型配备有17英寸的多条辐式铝合金双色轮圈,搭配的是一套规格为215/55 R17的阿特拉斯轮胎,型号为AS38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平直的线条,视觉效果颇具层次感。尾灯组的造型进行了扁平处理,与车尾的型面圆润地融为一体,尾灯下方还设计有一个用于开启后备厢的实体按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秦PLUS EV的设计风格依旧非常家族化,采用了对称式的布局。环抱式驾舱设计、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配合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使整车质感得到了很好的烘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于混动版秦PLUS DM-i车型,秦PLUS EV在内饰上最大的差异体现在液晶仪表上,将秦PLUS DM-i的悬浮式仪表盘改为了内嵌式设计,但受到成本的限制,仪表盘的尺寸还是非常有限,看上去非常小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适应旋转悬浮中控屏在秦PLUS EV上自然不会缺席,这块屏幕在支持车辆设置、娱乐系统控制、导航、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外,拓展功能也足够强大,能兼容主流App的下载及使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子挡杆区域布置有一键启动、电子驻车、车道保持等高频使用的功能按键。造型精致的电子挡把前方,还设计有两个杯架和一个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储物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配置方面,秦PLUS EV的基础配置就比较丰富,全车6安全气囊、Auto Hold、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4G网络、车载Wi-Fi、手机NFC车钥匙、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都是全系配备的,满足家用需求不成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造型设计,并使用了双色拼色的配色,填充物的软硬适中,但包裹感相对不足。功能上,主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功能是全系标配,顶配车型还提供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则支持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的储物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前后调至合适位置,此时头部剩余一拳。相同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仅剩三指,腿部剩余两拳多。虽然腿部空间充裕、后排地台较为平整,但是较为陡直的靠背角度和紧张的头部空间,使都排乘坐的整体舒适度表现一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秦PLUS EV在前排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方向盘左侧、中控台下方均设计有储物空间,只是容积都并不算大。后备厢的尺寸中规中矩,平整度做得不错。

汽车之家

  秦PLUS EV提供600km、500km、400km三种续航版本的车型(NEDC工况),均搭载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中,超长续航版车型NEDC续航达到600km,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500km、400km的车型,则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0N·m的驱动电机。

汽车之家

  底盘悬架方面,秦PLUS EV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而此前上市的秦PLUS DM-i则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家族式的设计让秦PLUS EV具备了不输汉EV的颜值,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的加持又让它在拥有了不俗续航实力的同时,将起售价控制在了13万元以内。结合静态体验来看,秦PLUS EV算得上是一款实用、性价比高的家用纯电动轿车,这也让我们对它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文/图 汽车之家 孙一超 摄 产品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