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这复古造型太好看 实拍全新一代普拉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今年下半年的车市还是非常热闹的,其中称得上被所有车迷追逐的想必是全新一代普拉多(参数|询价)了。自2020年最后一台国产普拉多下线之时,已经过去了3年多的时间,正当大家的注意力逐渐被风起云涌的电动车市场拉扯,这款经典越野车的第五代终于再次官宣,而且重回赛道之时就登上了关注度的顶峰。

汽车之家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也在现场见到了全新普拉多。在早些时候的7月份,一汽丰田正式宣告将于2024年国产这款新车,在发布会期间,我们也得知,按照规划新车将于2024年春节开启预订。丰田做“方盒子”经典造型越野车可谓是经验丰富,那这次的普拉多又凭借什么重回巅峰呢?接下来我们就走近看看吧。

汽车之家

  这次普拉多依然没有开放内饰部分,所以我们暂时只能欣赏外观。首先最引人注意的显然是被人津津乐道的复古风情,近两年众多车企纷纷开始玩起了横平竖直的线条,汽车市场的流行风向与服装一样也是个圈,曾经的经典放在现在已经是时尚先锋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真的痴迷于同款车型推出不同外观风格,据此前官方介绍,全新普拉多有圆灯1958经典版本与矩形大灯的普通版两个版本。圆灯难免会让人联想到FJ酷路泽,而这次展台上的矩形头灯版本,整体轮廓与之前大热的雷克萨斯GX有几分相似,复古程度虽然不及圆灯版,但这种像是机甲风的硬朗外观在当下的潮流设计中似乎更占优势。

汽车之家

  新车的车头细节还是要比从前的设计丰富很多,材质就包括了哑光银色、黑色等多种。除了矩形构造之外,在前脸位置几乎看不到什么圆润线条。两侧大灯与上半部分的格栅被黑色装饰条框在了同一水平位置,这让横向视角延伸更宽,增加车头的气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头的品牌标识没有采用传统的椭圆形牛头标,而是像FJ酷路泽一样用上了TOYOTA字母,白色的字体非常点睛,个人觉得很好看。前脸的层次非常多,格栅用银色装饰框以及大面积黑色装点,形成上下两块区域,格栅内部也都是方格子形状结构,配上银色的下护板,耐看性非常高。两侧的雾灯像两块“腮帮子”,而这部分是可以单独更换的,用于降低维修成本。

汽车之家

  这次我们实拍的车型使用的的轮胎是来自邓禄普的GRANDTREK AT30系列轮胎,尺寸为265/65 R18,市场参考价约为900元/条,是一款主打越野操控并兼顾舒适性的轮胎。轮圈的话,样式也与车身风格非常相近,粗略看是简单的多辐灰黑色轮圈,细看之下也有像雕刻般的细节修饰。

汽车之家

  全新普拉多的侧面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方方正正的造型,很像刚才提及的雷克萨斯GX。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980mm/1860mm,轴距为2850mm,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大只的,车身也比较长。车窗下端位置被降低,想必车内乘员的视野会有不错表现。其他就是硬派越野车必备的黑色防擦板以及粗犷的轮拱设计,一切都为了普拉多的固有形象而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身后部,车尾的细节就没有车头那么多了,显得更加整洁简单,也与我们印象当中的“陆地巡洋舰”更加贴脸。比如尾灯依然采用了纵向两处构造,C柱更宽大、线条走向更加竖直。在尾部我们能看到在银色饰条中依然使用了TOYOTA字样作为尾标,左侧还有黑色的车型名称,起到说明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装饰作用。银色下护板与车头保持呼应,整体看起来身姿矫健而有力。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网上发布的内饰官图,我们能看出这台新车从内到外都坚定的在走质朴实用路线,又尽量兼顾时下流行的复古特色。车内从方向盘到中控区域都有大量的实体按键,这自然是老派经典车型即便到了2023年也不能放弃的特色,并再次强调日系车喜欢的实用主义。据目前的消息,全新普拉多将拥有更智能化的越野体验,包括数字钥匙、12.3英寸中控屏、无线手机互联、2400瓦外放电源、多地形监视器等等。

汽车之家

  而动力方面,全新普拉多将会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i-FORCE MAX轻混系统作为主力配置(针对北美及中国市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0马力(243kW),最大扭矩630牛·米。传动系统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将会配备全时四驱、分动箱以及中央差速锁等等。此外,新车在海外市场还将会提供2.4T低功发动机、2.8T柴油发动机、2.8T柴油发动机+48V轻混以及2.7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汽车之家

  新车在车展上匆匆一瞥,我们也只能先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并不是硬派越野车的拥护者,但能看到阔别中国市场数年的、如同图腾一般的重磅车型回归,可真是一桩令人无限欣喜的事情。更多的新车消息,希望能在不久之后为大家带来。(文/汽车之家 刘金)

向编辑刘金-编辑提问
文章标签: 丰田 普拉多 复古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