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汽车安全先行者 沃尔沃83年历史简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认识沃尔沃应该是10年前一本汽车杂志上S80的测试开始的,记得当时那本杂志将S80戏称为坦克。这之后才慢慢地了解了这个北欧品牌。从1927年沃尔沃推出第一款汽车至今,沃尔沃所一直追寻的就是汽车的安全性。沃尔沃以卓越的安全性能获得了全世界消费者的认可。纵观沃尔沃历代车型的安全技术,沃尔沃的目光遍及乘客和行人,可以说沃尔沃对安全的追求从未停滞。下面编辑将用两周时间来向大家简要介绍沃尔沃的发展史。由于是品牌历史的介绍,为了能够叙述清楚,所以只能以年份纪事的形式来写(形似流水账...)希望朋友们可以谅解。

汽车之家

》》沃尔沃简史下篇《《

  1914年,SKF公司就已经意识到汽车制造业为轴承制造商所带来大巨大市场潜力,从而着手成立一家专门为汽车生产商提供零部件的子公司。当时,由于其创始人Sven Wingquist发明了独特的球形轴承, SKF公司已经已经享誉世界,成为著名的工业用轴承开发商和制造商。1915年6月22日,VOLVO获得正式注册,从此以后,它就一直压印在由SKF公司专门为汽车业所生产的新型滚珠和滚轴上。

汽车之家

  当时的VOLVO主业为生产各种零部件,虽然在此后的几年里,VOLVO确实制造了为数不多的几辆汽车和其它运输工具。采用VOLVO品牌名称的一些其它产品则十分零碎,例如煤气燃烧器、装载露营设备的挂车、办公用座椅等。

汽车之家

  直至1926年8月,在经过漫长的说服工作之后,SKF公司董事会终于同意为创建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的设想提供财政支持。同时,公司决定采用一个新的品牌标志,这就是铁元素的古老化学符号里面有一支箭的圆圈,箭头呈对角线方向指向右上角。在西方文明中,这算得上是最古老也是最普通的一个商标,它起源于罗马帝国时代,是火星、罗马战神和男性阳刚气质三个不同概念的象征。

汽车之家

  1927年

  4月14日,哥德堡Hisingen岛上一座工厂的大门开启。从这里面行驶出第一辆VOLVO汽车。一辆四缸发动机An open tourer浏览车,车型名称是OV4,这辆车售价4,800瑞典克朗,随后推出的PV4三厢车售价要高出1,000 瑞典克朗。公司计划各款车型生产500辆,但瑞典消费者似乎不太买账。第一年只售出297辆。

汽车之家

『VOLVO OV4』

汽车之家

  1928年VOLVO特别加长版的PV4三厢车出品了。它的引擎盖稍长,前支柱略细,配有距形的后车窗,并安装了保险杠。而当时保险杠还不是标准配置。公司的第一辆卡车,型号1下线。它很快取得了成功。卡车和后来生产的客车在最初的几十年里成为了VOLVO主要的出口产品。

汽车之家

『VOLVO PV4』

  1929年

  一款新的6汽缸汽车PV651取代了之前的4汽缸车型。相比OV4而言,PV651更长,更宽,底盘也更坚固。在这一年,公司共售出了1383辆车,其中27辆车出口,出口地区甚至到了较远的阿根廷和巴拿马。

汽车之家

『VOLVO PV651』

汽车之家

  1930年

  二款7座的出租车车型推出,TR671和TR672。以TR开头的车型将全部用于早期的VOLVO出租车。另一款新车是PV652,比PV651更为豪华的升级版。VOLVO从它的母公司SKF那里买下Hisingen工厂,VOLVO的汽车都是在这家工厂生产的。两年后的1932年VOLVO到达它制造史上的一个里程碑:VOLVO的第1万辆车下线了。到此时为止,VOLVO共生产了6200辆卡车和3800辆汽车。最早的VOLVO客车—LV70B下线,它是在卡车底盘的基础上生产的。沃尔沃迎来了瑞典警察局的第一张大订单,40辆PV652S。之后沃尔沃生产出了更多的警车,除满足国内市场外也用于出口。

汽车之家

『VOLVO TR671』

  1936年

  PV51上市,它可以看做是VOLVO首次尝试生产更为大众化的家用汽车。它采用了6缸发动机。随后的1937年初,PV52上市了。相比PV51而言,拥有更高的规格配置,但在其它方面却几乎一模一样。不同之处包括:一对防晒板,一对雨刮器,电子钟,悬架方向盘sprung steering wheel,暖器和去雾器,更响亮的喇叭,折叠靠背,后排坐阅读灯以及每扇车门上都安装了扶手。这一年,VOLVO共生产了1815辆车。

汽车之家

『VOLVO PV52』

汽车之家

『VOLVO PV51』

  1944年

  PV444和PV60在9月份Stockholm的VOLVO车展上继续亮相。为期10天的活动吸引了差不多15万观众。PV444售价4800 瑞典克朗,和1927年VOLVO的第一辆车售价相同。在2周时间里,PV444的订单达到2300份,不过这款车一直到1947年才得以真正交货。在发动机方面,PV60承接了战前VOLVO车的特点:是一款坚固的传统车型。到1950年止,公司共生产了超过3000台PV60。

汽车之家

『VOLVO PV60』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